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招商局集团长江航运物流业务整合重塑

2023-05-20新闻来源:长航集团


5月19日,招商局集团长江航运物流业务焕新启航仪式在上海外滩九号楼举行。集团董事长缪建民出席并讲话。上海市交通委副主任刘斌,集团副总经理冯波鸣,总经理助理、集团办公室主任张军立出席仪式。



缪建民向参加仪式的各位嘉宾表示欢迎,并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招商局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缪建民表示,招商局是百年央企、综合央企、驻港央企,始终坚持“以商业成功推动时代进步”。特别是新时代十年来,招商局坚定争创一流的使命责任,培育了一批“世界一流、中国领先”的产业。


缪建民指出,党的二十大对推进长江经济带及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作为交通物流国家队和央企排头兵,招商局坚持立足“国家所需、大势所趋、招商所能”,在服务国家大局中实现自身高质量发展。长江航运物流业务整合焕新,是招商局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服务国家发展大局作出的重要决策,是招商局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的重要举措,也是招商局“十四五”战略和改革发展的重要方向。


缪建民表示,此次集中长航集团、中国外运等集团优势资源,组建长江航运物流业务专业化平台,涉及资产近百亿、人员近6000人。整合完成后,招商局在长江全域干散货和集装箱船舶总数达500艘,年承运干散货量将超1.3亿吨,年承运集装箱货量将超130万TEU,从而成为长江最大公共内支线承运人,并将大幅提升运营效率、降低物流成本,对推动打造长江黄金水道高效、绿色物流生态圈,推动交通运输结构调整优化,建设高效顺畅的流通体系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刘斌表示,招商局与上海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招商局在上海创立。自创立以来,招商局始终“与祖国共命运、同时代共发展”,为民族航运业和工商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在上海的改革发展、城市建设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他表示,招商局长江航运物流业务的焕新启航,是招商局延续优良传统、贯彻落实长江经济带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的实际行动。他期待招商局在上海新一轮发展中继续作为,为上海全面建成国际航运中心作出新的贡献。



仪式现场发布了招商局集团长江航运物流业务整合成果及愿景。招商局集团交通物流部/集团北京总部部长刘振华主持仪式。长航集团董事长张翼、中国外运总经理宋嵘分别致欢迎词,上港集团总裁严俊、华电煤业副总经理陈德杰、太平船务(中国)董事总经理顾友谊分别致辞。


上海海事局、上海海关、上海航运交易所以及浙江省海港集团、江苏省港口集团等客户单位,长航集团总经理丁磊,招商银行、招商轮船、招商证券、中国外运、长航集团等招商局在沪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仪式。(长航集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