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主题教育 | 招商工业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2023-05-24新闻来源:招商工业

2023年5月15日上午,招商工业党委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招商工业党委书记、总经理胡贤甫作部署,招商工业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总经理助理,以及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参加开班式。
胡贤甫在讲话中指出,举办读书班是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的重要方式,是加强理论武装的有效形式,是领导干部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的实际行动。公司党委领导班子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按照中央指导组及集团关于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的明确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的学习任务。要把读书班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先手棋”“关键招”,原原本本、逐字逐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紧扣中心工作,聚焦实际实效,努力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为坚定不移推进招商工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有力政治保障。
胡贤甫就办好读书班并运用好读书班学习成果提出要求。要清醒认识学习目的。通过读书学习,持续增强对党的创新理论的高度政治认同,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查找差距不足、研究对策措施、明确努力方向,使理论学习与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把学习政治理论的过程转化为有效破解制约招商工业高质量发展突出问题的过程。要科学把握学习方法。通过抓住重点、结合实际、创新形式,逐字逐句研究主题教育必读学习材料,运用好红色教育资源,把学习成果转换为开展工作、解决问题、实现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要严肃端正学习态度。严格纪律要求,深入开展研讨,联系实际,自觉对照主题教育要求,围绕“国之大者”和员工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学,突出重点,注重融合,努力在学思想中强党性,在学思想中重实践,在学思想中建新功,在学思想中找到破解具体问题的“总钥匙”,努力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开班后,参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部分内容,并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交流学习体会。当天下午,公司党委领导班子重点学习4月28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5月5日召开的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还听取了党委办公室关于大兴调查研究进展情况汇报,并就进一步抓好大兴调查研究工作进行部署。
招商工业党委主题教育读书班为期7天,分两阶段开展,第一阶段5月15日至17日,第二阶段6月12日至15日,同时将通过集中学习、专题研讨、专家讲课、调研成果交流、个人自学等方式,突出抓好全面学、重点学、实践学,真正实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