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主题教育丨精心组织、学以致用,中国外运总部党支部迅速开展主题教育理论学习

2023-05-24新闻来源:中国外运

继集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中国外运召开党委会议专题研究部署落实主题教育相关工作后,中国外运总部作为第一批开展主题教育的单位,各党支部迅速行动起来,纷纷制定务实举措,组织党员干部积极投入到主题教育理论学习中。
第一时间学习动员。总部各党支部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组织党员第一时间学深学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讲话精神和主题教育相关会议精神,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筑牢思想根基。
 
系统制定学习计划。为确保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实效,总部各党支部将主题教育理论学习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系统制定了本支部主题教育的学习计划,并将涉及本部门领域内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列入重点学习内容,突显了“干在物流实处、走在行业前列、勇立时代潮头”的鲜明特点。
坚持学以致用原则。在深入学习的同时,总部各党支部进一步强化学以致用,结合大兴调查研究专项工作的要求,总部党支部对照调研方向,以解决问题为根本目的,紧扣工作职责和年度重点工作,进一步研究确定了本支部的调研主题和调研计划,为后续开展专题调研、扎实推进重点工作落地打好了基础。
接下来,中国外运总部各党支部将紧扣主题教育总要求,按照中国外运党委统一部署,结合本支部相关工作计划,扎实深入推进主题教育相关工作,在“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方面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