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主题教育 | 中国外运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2023-05-25新闻来源:中国外运


5月21日下午,根据中国外运党委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中国外运党委班子和公司领导人员,总部相关部室负责人,外运华东长江公司相关负责人齐聚“新时代中国外运改革创新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南通),参加中国外运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


开班启航:领航江海、承运未来


读书班成员集体观看《启航:新时代中国外运改革创新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和《领航江海、承运未来:招商局集团长江航运物流业务整合成果及愿景》视频,共同回顾中国外运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发展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最新成果,读书班正式开班。在集团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中国外运党委主题教育读书班全程为期7天,分两阶段开展,第一阶段于5月21日下午-25日(为期四天半)在先行示范区举行,第二阶段计划于6月下旬(为期两天半)在北京举行。


聚焦、充实、沉浸


中国外运党委书记、总经理宋嵘作了读书班开班讲话,指出这次在先行示范区和长江重要港口城市南通举办的中国外运党委主题教育读书班,既是我们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课堂,也是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发展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与我们长江资源的整合和先行示范区的建设紧密结合起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动新时代中国外运改革创新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为此,中国外运党委对本次读书班作了精心安排,呈现出三个鲜明特点:一是聚焦,目标明确;二是充实,内容丰富;三是沉浸,用于实践。


宋嵘强调,大家要充分利用读书班宝贵机会,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学中干,在干中学,知行合一,学干结合,充分做到理论与实际相联系。要以学铸魂,筑牢党性根基;要以学增智,掌握看家本领;要以学正风,涵养新风正气;要以学促干,开创发展新局。在学习过程中,要注重处理好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的关系、全面学习和重点学习的关系、理论学习与运用转化的关系,坚持学习与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用学习成果推动工作开展,用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成果。


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开班第一课


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题,南通市委党校副校长赵园园教授为读书班讲授了开班第一课,从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入手,紧扣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全面系统深入地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中国外运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崔甲国主持了开班仪式。他指出,希望大家从政治的高度提高认识、珍惜机会,切实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中国外运改革创新高质量发展的实干实绩实效。(中国外运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