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大连海关与辽港集团携手开展关港合作党建联建活动

2023-05-25新闻来源:辽港集团


5月22日下午,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大连海关与辽港集团携手开展以“联建共学新思想 关港合作助发展”为主题的党建联建活动,通过党建引领,推动关港合作再上新台阶。


大连海关党委书记、关长居峰等海关领导,辽港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周擎红,纪委书记李世臣,辽港股份党委书记、总经理魏明晖参加活动。



在辽港集团大窑湾新港商务大厦,大连海关、辽港集团党员代表们一同在顶层观景台俯瞰大窑湾港区全貌,并围绕港口创新发展与区域外贸发展等问题进行深入研讨交流。在大连港陈列馆,大家听取了大连港百年历史及改革发展成就的介绍,对百年老港发展历程有了更为全面、直观的认识和理解。



走进大连港党校报告厅,大家聆听了党的二十大代表、辽港集团一线员工李云龙分享的二十大参会经历,观看了由辽港集团员工自编自演的情景党课《春天有了新的故事》。李云龙的宣讲声情并茂,充满自豪,结合切身经历和感受,带领大家重温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每一个难忘瞬间;在情景党课上,辽港员工的精彩演绎,生动展示了招商局“与祖国共命运,同时代共发展”的百年非凡历程,以及“招商血脉、海辽精神、蛇口基因”如何在辽港这片土地上传承发扬、开花结果。


此次党建联建活动使关港党员们在互动交流中强化了理论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对党建和业务发展双向促进具有重要意义。大连海关与辽港集团也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交流学习,优势互补、互促互进,共同构建党建工作新格局,推动关港更加紧密合作,为大连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建设、为新时代“辽沈战役”首战首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连海关机关部门、直属事业单位、缉私局机关相关负责人,辽港集团战略发展部、党委工作部,辽港股份相关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辽港集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