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到中流更奋楫。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和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的历史时刻,招商局集团也将迎来150周年华诞。150年来,招商局始终与祖国发展、民族振兴同呼吸、共命运,见证了香港百年发展的沧桑巨变,亲历了中国改革开放的激流勇进。党的十八大以来,集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积极履行驻港央企责任使命,着力“既谋商情、又筹国计”,发力“实业强国、金融报国”,在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服务国家战略大局的新征程上奋力跑出新速度。

过程,值得定格;情感,值得铭记。在150周年华诞之际,集团举办“招商杯”摄影大赛,本期以“香港回归25周年”为主题,鼓励员工通过摄影作品,展现广大员工爱国爱港爱企、昂扬奋斗进取的精神风貌。

摄影活动有1718人投稿,55万余人次浏览,17万人次投票,得到广大员工的踊跃参与。经过报名审核、线上评选、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评选出一等奖6组、二等奖16组、三等奖28组、专家推荐奖19组、网络最受欢迎照片46组。

一幅画面就是一个奋进的故事,一帧影像就是一个感人的瞬间。让我们一起走进这光与影的世界,共同感受镜头下的美好,携手擘画新的未来!

    ×

    “喜悦”号靠泊蛇口

    徐建兵 摄

    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