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招商局创投

招商局创投:成为有实质创新贡献、中国领先的企业创投。

● 招商局创投:成为有实质创新贡献、中国领先的企业创投

  招商局创新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招商局创投”)设立于2015年,是招商局集团以投资推进产业与创新科技融合的企业创投平台,专注在招商局产业价值链上发现、培育、整合产业科技创新类项目。截至2022年底,招商局创投资产管理规模超过160亿元,累计投资项目170余个。招商局创投管理了自有资金创投基金、“双GP”产业生态创新基金、市场化募集基金3大类,共8支基金,业务类型包括母基金投资和项目直接投资,主要投资于境内外早期和成长期的VC基金及项目,投资领域覆盖交通物流、综合金融、城市与园区综合开发运营等招商局集团主业相关的创新项目,以及绿色科技、数字科技、硬科技等科技创新领域。2020年,招商局创投通过机制创新,设立“双GP”产业生态创新基金,进一步深化与招商局集团各产业公司的协同创新。

  2022年,招商局创投获得投中“2021年度中国企业直投榜单中国最佳企业直投TOP30“”2022年度粤港澳大湾区最佳创业投资机构TOP30““2022年度最佳国资投资机构TOP100”“2022年度中国创投金鹰奖年度最活跃CVC““创业邦2021年中国最活跃CVC TOP 50“等荣誉,7家被投企业上榜投资界2022年Venture 50终评榜单。

  招商局创投下属公司招商启航是招商局集团旗下的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与天使投资平台,是科技部授予的国家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工信部授予的国家级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截至2022年底,招商启航运营孵化器面积超过20,000平方米,收到世界各地近16,000个创业项目的入孵申请,累计孵化1,793个创业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