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招商检测

打造成为国内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检验检测头部企业

● 招商检测:打造成为国内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检验检测头部企业

  招商局旗下招商局检测技术控股有限公司(简称“招商检测”)成立于2020年10月,是“十四五”期间集团重点培育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单元。下属1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4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国家客车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国家摩托车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国家智能网联汽车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和国家消防及阻燃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等4个国家级质检中心,拥有交通运输部认定自动驾驶封闭场地测试基地、自动驾驶技术行业研发中心等11个省部级科技平台和2个科普基地。业务涵盖车辆检测、消防检测、建设工程检测、“双碳”与认证、特种设备检测、信息安全检测、大宗散货计量检测等多个板块,在车辆检测、消防检测领域处于全国领先地位。

  招商检测以奋力打造成为国内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检验检测头部企业为目标,不断扩大检测业务覆盖领域,致力于构建“标准、计量、检验检测、认证”等国家质量基础设施“一体化服务”,并逐步向产业链上游及外延延伸,为产品设计、研发、生产、使用提供全生命周期技术解决方案,构建跨地区、多领域、全链条技术服务体系。

  招商检测坚持科技型企业定位,聚焦“有含金量的科技”,以检验检测为触角深入国民经济多个领域,充分发挥在实时、在线、智慧检测监测技术以及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领域丰富的实践经验及自主知识产权,开展设施、设备、场所、环境的动态监测业务,“双碳”的核查、监测、咨询业务,智慧交通的数智化测试、改造、升级业务,助力传统产业向数字化、绿色化、智能化转型升级。

  “十四五”期间,招商检测将积极服务国家大局,贯彻市场化集约化和“重技术、轻资产、扁平化”经营理念,快速提升公司规模、质量、效益,主动深入科技产业最前沿,助力我国形成适应新时代发展需要的现代化检验检测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