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资讯

招聘招商局集团资本运营部副部长公告

职位描述:

       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招商局”)是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经营总部设于香港,亦被列为香港四大中资企业之一。招商局是中国民族工商业的先驱,创立于1872年晚清洋务运动时期。招商局曾组建了中国近代第一支商船队,开办了中国第一家银行、第一家保险公司等。改革开放以来,招商局独资开发了中国第一个对外开放的工业区,创办了中国第一家商业股份制银行、中国第一家企业股份制保险公司等,为中国改革开放事业探索提供了有益的经验。招商局是一家业务多元的综合企业,目前,招商局业务主要集中于交通(港口、公路、航运、物流、海洋工业、贸易)、金融(银行、证券、基金、保险)、地产(园区开发与房地产)三大核心产业,并正实现由三大主业向实业经营、金融服务、投资与资本运营三大平台转变。
       因工作需要,现公开招聘招商局集团资本运营部副部长。
       一、招聘岗位 
       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资本运营部副部长
       工作地点:香港 
       二、主要职责
       协助资本运营部部长开展集团资本运营有关工作。主要包括:
       1.负责进行非债权类资本运作,研究集团下属企业股权结构,提出资本优化建议。
       2.负责集有关公司的上市、改制、退出业务的实施工作。
       3.负责研究提出集团层面业务、资本重组优化方案,及集团与其他企业重组整合方案,按规定程序推动落实。
       4.负责研究提出新投资项目的策划方案,协调指导下属企业进行新项目投资。
       5.负责跟踪研究国内外资本市场环境、政策,及时提出应对措施和对策建议。
       6.参与“产网结合”,“产融结合”,以及“一带一路”和“自贸区”等重点战略相关产业的深度研究、战略合作伙伴选择等有关资本运作方面的工作。
       7.履行集团赋予的其他权责。 
       三、任职条件
       1.具有相应的政治素养和政策水平,坚持原则,廉洁奉公,诚信至上,遵纪守法。
       2.财经类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熟悉中国内地和香港地区的财经法规和金融市场运行规则。
       3.有10年以上企业工作经历,有5年以上从事财务、金融、资产管理、资本运作等工作经历;有大型企业财务、金融、资产管理、资本运作等部门主要负责人任职经历者优先。
       4.身体健康、年富力强;具有强烈的事业心、使命感,以及卓越的执行力。
       5.具有良好的战略眼光、决策能力、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和分析研判能力,有较强的资本运作能力和风险防范能力。
       6.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管理能力和团队建设能力。
       7.具备较强的人际关系和协调能力,善于建立良好的公共关系。
       四、应聘方式
       招商局集团内外部人员均可报名应聘,实行网上报名。
       报名者请下载填写《报名登记表》和《报名人员名册》(下载后请以“应聘岗位+姓名”命名),发送至hrd@cmhk.com(邮件请以“应聘岗位+姓名”为主题)。
       报名截止时间为2018年2月20日17时。 
       应聘者信息将被严格保密,所有资料恕不退还。应聘者应对个人填报信息的真实性、完整性负责。
       我们将通过简历筛选、面试及背景调查等程序,择优确定录用人选。应聘者一经录用,将享受富有市场竞争力的薪酬福利待遇。 
       期待您的加入! 
                         
                                                                                                                                                                         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
                                                                                                                                                                             2018年2月12日

招商局集团网站群

下属公司
政府部门
上市公司

关于招商局>

招商局是中国民族工商业的先驱,创立于1872年晚清洋务运动时期。140余年来,曾组建了中国近代第一支商船队,开办了中国第一家银行、第一家保险公司等,开创了中国近代民族航运业和其它许多近代经济领域,在中国近现代经济史和社会发展史上具有重要地位...

关注我们

  • 招商局微信

  • 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