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公司新闻

招商财务获得外币拆借业务资质

  10月29日,招商财务收到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通知,正式成为外币拆借会员并获得外币拆借业务资质,自2018年11月5日起可以开展外币拆借业务。此项业务资质的取得标志着招商财务在开拓新的业务资质和业务产品方面又取得了新的突破。

  招商财务先后于2013年12月12日获得即期结售汇业务经营资格,2014年7月10日成为银行间外汇市场会员,2014年7月28日取得银行间同业拆借业务资格。一直以来,公司积极协助成员单位开展结售汇等外币业务,同时扩大同业合作渠道,通过同业拆借等工具加强公司流动性管理,降低集团融资成本。截至2018年9月30日,累计共为成员单位办理结售汇业务966笔,金额合计11.33亿美元;累计开展同业拆借业务55笔,合计金额336亿元。本次获得外币拆借业务资质后,招商财务进一步扩大了同业拆借的渠道,增加了外币流动性管理的手段,为后续进一步扩大外币业务规模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未来,招商财务将充分利用新业务资质带来的业务机会,加强业务学习、提高业务能力,不断丰富业务品种,进一步提升对成员单位的金融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