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防疫抗疫

防疫抗疫∣招商财务全面防控新型肺炎疫情

  招商财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向公司全体员工传达了招商局集团下发的《关于做好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紧急通知》精神。招商财务总经理黄必烈第一时间部署安排,公司迅速行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成立防控应急工作小组。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公司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工作小组,组长由黄必烈担任。全面掌握人员动态,及时了解员工身体状况,切实有效对员工感染肺炎疫情进行全面排查。

  坚持思想宣贯引导。利用邮箱、微信等平台,发布相关防护措施,及时转发疫情权威报道,引导员工理性对待,不信谣、不传谣。向广大员工倡导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增强抵抗力。提醒广大员工注意个人卫生,避免前往人流密集场所等。

  建立疫情防控日报机制。公司要求各部门负责人每日向防控工作办公室上报本部门人员情况。如有发现身体不适疑似病例等情况第一时间向公司报告。

  加强个人及办公环境防护。工作期间每日对办公场所进行消毒、清洁。并紧急采购一批N95口罩,向每位员工发放并强调正确佩戴方法。

  杜绝公司各部门组织聚会活动。要求各部门加强人员管控,做好本部门员工的科学防护工作,保持员工队伍稳定。疫情期间,不允许组织任何聚会活动。

  制定员工返京安排。凡疫情期间在湖北武汉停留过的人员主动向办公室报备,并自行隔离观察14天,在家办公隔离期满且确认无感染迹象的方可返回单位上班。疫情期间在其他地区停留,有疑似或确诊病人接触史,有咳嗽、发烧、胸闷不适等症状的员工,需立即到医院就诊,并向公司报告后自行隔离。

  截止到目前,公司全体员工及外协、派遣人员均无疑似病例或确诊病例。公司将继续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做好防控工作,保障员工健康安全,保障业务平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