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招商局财务公司党委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0-28

  10月26日,招商局财务公司召开党委会议,专题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传达学习了集团党委(扩大)会议精神,就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安排部署。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赵卫朋主持会议,公司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赵卫朋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就未来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作出了全面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公司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

  赵卫朋要求,一是要全面开展学习,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要按照缪建民董事长提出的“六个聚焦”要求,认真制定、实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贯方案,层层组织好大会精神的学习、宣贯、培训,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传达到每个岗位、每名党员、每名员工,把全体党员干部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要坚持深学细悟,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 “五个牢牢把握”要求,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自觉融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大局中,始终心系“国之大者”。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精准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发展实体经济、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交通强国、数字中国,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区域重大战略、主体功能区战略等系列部署和实践要求,找准贯彻落实着力点。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着力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开拓工作思路,提升能力本领。

  三是要坚持笃行实干,立足本职岗位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要把全体党员、干部员工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完成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部署和集团党委、公司党委下达的各项任务上来,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冲刺第四季度,确保全年经营管理和党建工作高质量收官。要认真研究谋划好明年的工作,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公司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将学习成效真正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优异的工作成绩,谱写财务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