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公司新闻

周松出席招商财务首个“成立日”活动

2023-05-17来源:办公室

  5月17日,公司举办首个“成立日”暨公司成立12周年活动。集团总会计师、公司董事长周松在大连分公司分会场出席活动并致辞。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赵卫朋作了题为《知所来、识所在、明所往,坚定走好建设一流财务公司新征程》的讲话,并宣布了新资金系统成功上线切换这一喜讯。

  周松在致辞中指出,公司是集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国家战略的时代产物,公司12年的发展历程见证了集团与中外运长航集团重组整合、集团控股辽港集团等改革发展中的重大事件。他表示,“成立日”是公司成立的特殊日子,是属于公司全体员工的盛大节日,也是弘扬企业文化的重要载体。集团和公司董事会都非常支持公司打造和谐向上的企业文化,提升公司凝聚力和向心力。他对公司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求真务实,在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中取得新成绩;二是守正创新,在持续传承“招商血脉、海辽精神、蛇口基因”中探索新路径;三是胸怀全局,在助力集团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中作出新贡献。

  赵卫朋表示,12年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集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经过“一次启航,两次重组”,公司实现了业务规模质的飞跃,以更加清晰的职能定位全面融入招商局集团建设发展事业,以更加清晰的战略目标深度参与到招商局集团服务国家大局的工作中。他指出,在新征程上,要心系国之大者,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要赓续招商血脉,做招商局百年商道的坚定传承者;要坚守服务本色,做成员单位高质量发展的坚定支持者;要依靠全体员工,做以人为本理念的坚定实践者。

  为表彰在公司工作满10年以上的员工以及在公司“成立日”知识竞赛中获奖队伍,活动还举行了荣誉表彰颁奖仪式,颁发了“丹心奖”和“知识竞赛奖”。为铭记公司12年来砥砺奋斗、不断跨越的发展历程,展望开拓创新、蒸蒸日上的美好前景,播放了《公司成立12周年回顾》和《运动激情展风采,童言童语送祝福》两部视频片,并发行了公司成立12周年数字藏品。

  活动在《招商局之歌》中圆满结束。会场内外欢声笑语,共同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祝福招商局谱写崭新篇章,祝福公司的明天更美好!

  集团财务部(产权部)副部长、公司董事罗立,公司中层以上干部、获奖人员、员工代表等参加了活动。在大连、深圳分公司分别设立了活动分会场,并通过“腾讯会议”和“企业微信”向公司全体员工开启了同步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