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集团新闻

缪建民会见运达股份董事长高玲

2023-05-30来源:集团办公室

5月29日上午,集团董事长缪建民在深圳招商局广场会见运达股份董事长高玲,双方就深化合作进行了交流。集团副总经理李百安,总经理助理、集团办公室主任张军立,运达股份总经理陈棋参加会见。


缪建民欢迎高玲一行到访招商局,并介绍了招商局的业务以及与浙江省的合作情况。他表示,招商局集团的业务主要集中于交通物流、综合金融、城市和园区综合开发三大核心产业,正在聚焦生命科技、绿色科技、数字科技等加快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新的发展动能。今年以来,招商局聚焦高质量发展,各项经营指标符合预期,经营质量进一步提升。运达股份是全国风电行业领军企业,作为地方国企,拥有市场化的体制机制。去年以来,运达股份在太平湾投资建厂,双方高效务实合作,共同助力东北振兴。招商局与运达股份在绿色科技领域合作空间很大,希望双方未来在新能源产业、园区合作、产融服务等领域进一步扩大合作。


高玲介绍了运达股份的经营情况和发展规划。她表示,运达股份深耕风力发电事业50余年,是国内最早从事风电技术研究与产品开发的国有控股企业,是浙江省最大的风力装备制造企业,是新能源行业技术领军企业和国家级“科改示范企业”。运达股份与招商局集团在太平湾、金融、物流及海外领域已有较好的合作基础,期望与招商局集团在更高层次、更深领域、更广范围开展全方位合作,共同创造差异化绿色发展之路。


运达股份副总经理程晨光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集团海外部/国际合作部部长李国锋、产业发展部/业务协同部部长刘昌松、招商投资总经理张日忠、招商局太平湾总经理胡勇,集团战略发展部/科技创新部、中国外运、招商局太平湾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见。(集团产业发展部/业务协同部/文   唐蜀全/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