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缪建民出席内地企业伙伴交流对接会

2023-08-02新闻来源:集团社会工作部


7月31日,香港中国企业协会与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联合举办“内地企业伙伴交流对接会”,促进中资企业与香港专业服务团体建立联系。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中企协会会长、招商局集团董事长缪建民出席开幕礼并致辞。



缪建民表示,香港是中资企业“走出去”的重要平台,也是中资企业海外融资的首选平台。香港的专业服务为中资企业参与国际竞争提供了令人信赖的支持。中企协会一直是“一带一路”倡议的积极践行者和努力推动者,通过参与支持举办论坛、研讨会,积极宣介政策与优势,推动对接与合作。展望未来,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机遇无限,尤其是在健康、低碳、数字经济等领域的国际合作空间广阔。中资企业和香港专业服务业并肩同行将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也是未来合作共赢,共谋发展的重要契机。



丘应桦指出,央企是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力量,已先后承担逾3000个项目,而香港拥有多元化和全面的专业服务,充分体现在“一国两制”下的独特优势,是央企和内地企业推进共建“一带一路”项目的首选专业服务平台。商经局致力协助香港各界与内地企业并船出海,加上央企未来会集中推动更多“小而美”,以高标准、可持续、惠民生为目标的项目,相信这些项目更能配合香港以中小型企业为主体的专业服务供应商生态,为香港专业服务界别提供更多机会。(集团社会工作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