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缪建民出席激发香港“兴”的动能座谈会

2023-08-03新闻来源:集团社会工作部


8月2日,由香港贸易发展局和香港七大商会共同主办的“激发香港‘兴’的动能座谈会”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主任郑雁雄出席活动并致辞,集团董事长缪建民出席活动并作交流发言。



缪建民表示,实现“由治及兴”,是习近平主席对香港的殷切期盼,是香港实现持续繁荣稳定的首要任务,也是驻港央企服务香港发展的重要责任。今年是招商局在港展业150周年。作为香港历史最悠久的中资企业,招商局始终扎根香港、融入香港、服务香港,充分发挥在航运、物流、港口、工业、贸易等领域的综合优势,积极参与香港国际航运中心、贸易中心建设。航运业务方面,招商局是香港注册登记船舶单体第一大船东,成功举办两届“世界航商大会”,持续助力巩固香港国际航运中心地位。物流业务方面,招商局形成以香港为基地,辐射海外的水陆空立体物流服务体系,持续助力巩固香港亚洲货运核心枢纽地位。工贸业务方面,招商局经营香港规模最大的修船基地和专业的拖轮运营船队,持续助力巩固核心产品贸易领先地位和香港大米储备基地功能,目前是香港最大的大米和红酒仓储企业,大米存仓量占香港45%以上,在疫情期间有力保障了香港“米袋子”安全。面对新阶段新形势新任务,招商局将紧紧围绕“兴”这一关键字,努力在航运、物流、工贸等各领域为香港由治及兴作出更大贡献。



座谈会上,在李家超、郑雁雄等共同见证下,招商局集团首席战略官、战略发展部/科技创新部部长邓伟栋与香港科技园公司首席企业发展总监姚庆良代表双方签署了项目合作协议。


香港特区政府商务、金融、创科等部门,以及港资、外资、中资企业和商会组织代表约200人参加座谈会。(集团社会工作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