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招商局集团与贵州省及茅台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3-09-02新闻来源:集团办公室


8月31日至9月1日,招商局集团董事长缪建民率队在贵州拜会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麟,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缪建民一行见证了招商局集团与贵州省签署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及招商局集团与茅台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考察调研集团在贵阳相关产业及乡村振兴项目。贵州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吴强,省委常委、毕节市委书记吴胜华,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陈少波,集团副总经理邓仁杰、总会计师周松参加有关活动。


9月1日,缪建民在贵阳拜会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麟,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共同出席《贵州省人民政府 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吴强、邓仁杰代表双方在战略合作协议上签字。


(图片来源:《贵州日报》)


签约仪式前,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


缪建民感谢贵州给予招商局集团的支持。他说,近年来招商局集团与贵州省加强多领域合作,积极支持贵州省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对贵州省低碳、数字、新材料等产业发展方向发挥了一定的引导作用,在贵州威宁医疗、教育、制造业等方面定点帮扶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招商局集团将以本次签约为契机,加快推动协议落地落实,加大产业布局力度,在仓储物流、数字经济、金融服务等方面深入合作,助力贵州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


(图片来源:《贵州日报》)


徐麟、李炳军代表贵州省委、省政府对缪建民一行表示欢迎,感谢招商局集团一直以来给予贵州发展的大力支持。李炳军说,近年来双方合作不断深入,取得积极成果。希望以此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新起点,建立健全协调推进机制,共同推动协议事项项目化落实,更好实现共赢发展。贵州将为招商局集团在黔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提供优质服务。


同日,招商银行与贵安新区管委会签订合作协议。


8月31日,缪建民率队考察茅台集团,与茅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丁雄军座谈,并见证招商局集团与茅台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邓仁杰和茅台集团党委副书记高山出席签约仪式,周松和茅台集团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刘刚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图片来源:茅台集团)


根据协议,双方将积极发挥各自优势,在金融、食品供应链和物流等领域进行战略合作,以高效、务实、创新的合作模式,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推动互利共赢和共同发展。


签约仪式前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


(图片来源:茅台集团)


缪建民对茅台集团的发展给予高度评价,并介绍了招商局集团的总体发展情况。他说,茅台世界闻名,不仅是一瓶酒,更是一张香飘世界的文化名片,饱含了时间的深厚积淀、空间的独特影响和人文的历史传承,打造了世界级的品牌。当前,招商局集团正以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作为“第三次创业”的关键抓手,坚持“两端发力”,着力打造“两条曲线”,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新的起点,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开展更高水平、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战略合作,共同打造合作新模式,推动双方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


丁雄军表示,招商局集团是一家历史悠久、国内领先的综合性企业集团,拥有优秀的一流团队,是茅台学习的榜样。面对严峻复杂的内外形势,茅台能够实现逆势增长,依靠的是科技和文化的力量,致力于让传承的越来越传统,让创新的越来越现代,聚焦新赛道,不断拓宽茅台发展外延,积极寻找新的增长曲线,坚持文化赋能,切实把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双方的战略性合作,是打基础管长远的合作,开启了新的合作篇章,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积极发挥各自优势,力争把合作内容固化成一个个项目,培养成一个个产业,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9月1日,缪建民率队调研集团和关联企业在贵阳市投资发展情况。


缪建民调研贵安新区招商银行数据中心地块


缪建民调研招商蛇口贵安新区网谷地块


在贵安新区招商银行数据中心地块、招商蛇口贵安新区网谷地块,缪建民详细听取项目进展情况,并要求加快建设,全力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在贵阳市乌当区新堡布依族乡,缪建民调研全国首个“央地共建”农村综改试点试验项目,详细了解项目在打造数字乡村科技能力,创新乡村产业商业模式、乡村人才振兴模式及乡村治理模式,探索具有“贵州特色”乡村振兴之路的经验做法。


缪建民调研贵阳空港宝湾物流


在贵阳空港宝湾物流园,缪建民听取了宝湾物流及下属贵阳空港物流园区的业务特点、市场优势、宝湾IOT智慧物联网系统的介绍,对宝湾物流的产品设计、智慧园区运营管理等给予肯定。


缪建民调研招商银行贵阳南明支行


缪建民还调研了招商银行贵阳南明支行,与支行干部员工亲切交流,并勉励大家担当作为,不断夯实业务和客群基础,持续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为招商银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集团首席战略官、战略发展部/科技创新部部长邓伟栋,中国南山董事长杨国林,招商海通总经理李关鹏,招商证券董事长霍达,招商蛇口总经理蒋铁峰,招商金控拟任副总经理李德林,集团定点帮扶/乡村振兴办、招商银行、招商证券、中国外运、招商租赁和招商资本等有关负责人分别参加有关活动。(招商局慈善基金会、招商银行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