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缪建民率团赴荷兰匈牙利阿联酋调研考察

2023-09-28新闻来源:集团办公室、中国外运、招商海通


当地时间9月18日至25日,集团董事长缪建民率团赴荷兰、匈牙利、阿联酋调研考察。缪建民强调,集团海外物流业务发展要聚焦专业化、网络化、智慧化和属地化,加大核心节点资源布局,着力打造海外核心枢纽,持续加强海外人才队伍建设,持续提升海外业务属地服务能力,持续提高海外物流业务效率、效益和韧性。集团副总经理王秀峰,集团总经理助理、董事会秘书,集团办公室主任张军立参加调研考察。


在荷兰期间,缪建民一行分别拜会了中国驻荷兰大使谈践、荷兰壳牌集团全球执行副总裁安娜•马斯克罗、ING荷兰国际集团首席执行官Steven van Rijswijk,调研了中国外运下属KLG公司、招商海通下属启德公司,并听取了招商银行卢森堡分行的工作汇报。



9月18日上午,缪建民在荷兰埃因霍温调研了中国外运下属KLG公司,并出席了KLG公司新办公地点的启动仪式。在听取工作汇报后,缪建民对KLG公司在欧洲公路运输等方面具有的竞争优势以及收购后取得的业绩给予肯定,并强调KLG公司是中荷业务及文化交流的桥梁,KLG要继续加强与招商局集团系统内各公司的业务协同赋能,持续保持企业发展活力。



对于KLG公司下一步的发展,缪建民强调,要做到专注,持续保持竞争优势;要继续加强与中国外运之间的相互赋能,加大向中东欧业务布局的力度,体现协同效益;要继续保持KLG的企业文化特色,展现招商局集团和所属欧洲企业形象;要保持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关注环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为股东和当地社区作出贡献。


9月18日下午,缪建民在荷兰奥斯调研了招商海通下属荷兰启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荷兰启德),听取招商海通海外业务和荷兰启德工作汇报,对荷兰启德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等仓库核心消防设施进行现场安全检查,听取仓库主管负责人介绍仓储运作流程及安全防控体系,并与当地一线管理团队座谈。



缪建民对招商海通海外食品业务的发展成果与规划目标给予肯定,并用“小企业,大愿景”“小商品,大生意”“老企业,新目标”予以高度概括。缪建民强调,招商海通澳洲招达及荷兰启德等海外公司要继续秉持“诚信、融合、协同”理念,发挥内部整合与协同效应,将澳洲招达模式推广至更多海外市场,实现稳中有进发展。



9月19日上午,缪建民在荷兰海牙拜会了中国驻荷兰大使谈践。缪建民感谢使馆长期以来对招商局集团在荷兰经营发展的指导支持。他表示,招商局集团高度重视在荷兰的发展,今后将继续发挥综合优势,加大在荷兰的业务发展力度,希望大使馆继续给予关心支持。谈践高度评价招商局为“国家栋梁、历史传承、改革先锋”,并赞同招商局集团的国际化发展理念。他表示,使馆愿意为招商局集团在荷兰的发展规划提供对接协助,将持续促进中国企业与欧洲政府及企业间的交流。中国驻荷兰王国商务参赞金远、三等秘书李希参加会见。



9月19日下午,缪建民在荷兰海牙拜会了荷兰壳牌集团全球执行副总裁安娜•马斯克罗。双方介绍了各自公司的核心业务,共同回顾了在物流以及“双碳”领域的合作情况,并就全球合作、降碳路径、新能源合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双方表示,要持续拓展现有合作领域,共同探讨在绿能设施、生物燃料和氢能等新能源领域的合作可能。


9月20日上午,缪建民在荷兰阿姆斯特丹拜会了ING荷兰国际集团首席执行官Steven van Rijswijk。双方回顾了长久以来良好的业务合作情况,重点就宏观经济形势、中欧经济合作前景、绿色低碳、智能科技等议题展开交流,并就加强在绿色金融、人工智能以及招商局在欧业务发展等方面的合作达成共识。


在匈牙利期间,缪建民一行拜会了中国驻匈牙利大使龚韬、匈牙利财政部部长沃尔高•米哈伊,与匈牙利中资企业商会会长、中国银行中东欧分行行长李可欣座谈,调研了中欧商贸物流中心,并出席中国外运匈牙利公司(筹)揭牌仪式、中国外运香港-匈牙利包机首航仪式。



9月20日下午,缪建民在匈牙利布达佩斯拜访了中国驻匈牙利大使龚韬,双方就集团在匈业务发展情况、未来布局以及中匈经贸关系进行工作交流。缪建民表示,招商局集团高度重视在匈业务开拓与发展,未来希望进一步加强中匈物流合作。龚韬表示,随着中匈经贸合作走深走实,跨境物流和海外仓储需求不断增长,相信招商局集团可以充分利用自身优势为中资企业在匈发展提供助力。使馆公参刘波参加会谈。


9月21日上午,缪建民在匈牙利布达佩斯与匈牙利中资企业商会会长、中国银行中东欧分行行长李可欣座谈。缪建民感谢匈牙利中资企业商会对招商局相关业务的支持,并介绍了招商局在匈牙利计划布局相关业务的情况。李可欣介绍了匈牙利营商环境、经济发展、中资企业发展等情况,表示匈牙利中资企业商会以及中行中东欧分行愿意与招商局集团在匈单位加强合作,助力招商局集团在匈业务的发展。



9月22日上午,缪建民在匈牙利布达佩斯拜访了匈牙利财政部部长沃尔高•米哈伊。缪建民表示,目前招商局集团所属中国外运已在匈成立公司,将凭借自身行业经验与优势,为匈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沃尔高•米哈伊表示,近年来匈中双方在供应链、金融等领域合作不断加强,希望可以依托中欧商贸物流合作园区加强与招商局集团及所属成员企业的合作。


9月22日下午,缪建民在匈牙利布达佩斯调研了中欧商贸物流合作园区,听取园区介绍并为“中国外运匈牙利有限公司(筹)”揭牌。




9月23日上午,缪建民在匈牙利布达佩斯机场出席中国外运“香港-布达佩斯”包机首航仪式。缪建民与机组成员热情交流,并对货机机舱内部及装卸货作业流程进行了查阅。他指出,本次包机首航仪式是招商局集团加大在匈牙利业务发展的开端,有利于促进中国企业在匈牙利的发展,促进中国和匈牙利的经济和人员往来,同时也将实现招商局集团所属中国外运空运业务的发展壮大,希望中国外运与合作伙伴一起共同发展、生意兴隆。


在阿联酋期间,缪建民一行拜会了迪拜南城自贸区管委会主席Mr. Zaffin,调研了中国外运中东有限公司及迪拜世博会中国馆项目,出席了中国外运展事有限公司揭牌仪式、中国外运与迪拜南城投资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



9月24日,缪建民在阿联酋迪拜调研了中国外运中东有限公司及迪拜世博会中国馆项目,现场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并为中国外运展事有限公司揭牌。缪建民对中国外运在欧洲及中东的发展给予肯定。他要求,中国外运要努力打造成为世界一流企业,海外业务发展要永葆初心、融入当地、统筹好发展与安全。在中国外运中东JAFAZ自贸区物流中心,缪建民听取了物流中心重点项目运营情况介绍,检查了物流中心安全管理工作,并慰问一线员工,送上防暑降温用品。



9月25日,缪建民在阿联酋迪拜会见了迪拜南城自贸区管委会主席Khalifa Al Zaffin,并与Khalifa Al Zaffin以及中国驻迪拜总领事李旭航共同出席中国外运投资建设迪拜南城自贸区物流中心的备忘录签约仪式。



在会见Khalifa Al Zaffin时,缪建民表示,招商局集团未来在迪拜南城投资新建的自有仓库,将是中资企业最大的同类项目。在“细耕中东”的战略引领下,招商局集团将持续强化资源投入,为稳定区域供应链体系贡献力量。Khalifa Al Zaffin表示,迪拜地理位置优越,是进入欧洲、中东和非洲市场的门户。迪拜南城在物流方面具备良好的硬件水平,机场、港口、路桥等设施齐备,软件系统同样具备领先优势,期待与招商局集团携手合作,共同开拓互利共赢的新局面。双方还就金融领域的合作展开了讨论。


在签约仪式致辞时,缪建民表示,招商局集团将把握好“中东与世界、产业与金融、传统产业与未来产业”的关系,统筹布局“细耕中东、连通洲际”的枢纽、通道、网络,发挥集团物流、航运与港口的综合优势,加强核心资源布局,强化属地运营能力,构建供应链体系,提升全网核心竞争力。发挥集团在油气运输领域的专业和综合服务优势,助力能源运输供应链安全稳定。发挥金融纽带作用,加强与中东金融国际化合作,探索开展属地金融服务。


中国外运总经理宋嵘、招商海通总经理李关鹏,集团海外部/国际合作部相关负责人等参加有关活动。(集团办公室、中国外运、招商海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