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缪建民出席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活动

2023-10-19新闻来源:集团海外部/国际合作部


10月18日,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在北京举行。本次高峰论坛,是今年我国最重要的主场外交活动,也是纪念“一带一路”倡议10周年最隆重的活动。集团董事长缪建民18日应邀出席高峰论坛开幕式,17日出席高峰论坛的开场活动——“一带一路”企业家大会并作为工商界代表发言。




缪建民在企业家大会发言中表示,“一带一路”倡议不仅打开了广阔的全球市场,更为服务人类命运共同体提供了全新舞台。缪建民分享了招商局积极投身“一带一路”建设的实践:始终遵循“商之逻辑”,坚持市场化专业化导向;始终追求“利之共赢”,坚持开放共享可持续;始终推动“心之相通”,坚持提升当地民众获得感,以实际行动服务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招商局愿与各国伙伴一道,深入开展高标准、可持续、惠民生的国际合作,为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企业家大会现场还举行了企业签约仪式。招商局港口首席执行官徐颂和斯里兰卡港务局主席Bernard及Access工程公司代表Nishan三方签署了南亚商贸物流中心有限公司《股东协议补充协议》。


“一带一路”企业家大会由中国贸促会、国务院国资委和全国工商联共同主办,会上发布了《“一带一路”企业家大会北京宣言》。来自82个国家和地区的367家企业或机构、有关国际组织、经济机构的中外工商界代表1200余人出席会议。(集团海外部/国际合作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