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旖旎丝路 一起向未来丨招商局C Blue优才计划用“爱”相连 把“手”相牵

2023-10-19新闻来源:招商港口


10月18日,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正式开幕,招商局C Blue优才计划(以下简称“C Blue优才计划”)作为央企典型案例参加了当日下午举办的民心相通专题论坛并进行展演,向来自80多个国家300多位与会代表展示招商局为民心相通作出的积极贡献。



民心相通是最基础、最深入、最持久的互联互通,是全球发展的人文基础。C Blue优才计划案例以《旖旎丝路 一起向未来》为题进行展演,讲述了来自共建“一带一路”国家的有志青年们,因参加C Blue优才计划而相识、相知、相聚的故事。他们用各自的方式,展示对中国文化的热爱,对世界和平繁荣的渴望。他们互相学习,彼此关心,用“爱”相连,把“手”相牵,生动地展现C Blue大家庭的温暖互动,多元文明融合,为“一带一路”注入更多青春力量。节目最后,由学员自发组成的乐队Sea Blue(海之蓝)演唱了歌曲《一起向未来》,表达了C Blue优才计划携手全球有志青年共同走向美好未来的愿望。


招商局慈善基金会、招商港口相关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招商港口 供稿)


延伸阅读:



2016年,本着“分享知识、共享价值”的理念,招商局慈善基金会和招商港口携手打造了招商局C Blue公益品牌,并在这一品牌下推出了招商局C Blue优才计划。八年来,作为面向“一带一路”共建国家交通行业青年才俊搭建的行业交流和文化融合平台,C Blue优才计划已成功举办了十一期,培养了来自6大洲51个国家的331名学员,成为招商局集团传播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的优秀典范。同时,招商局集团“招商丝路爱心村”帮扶项目也被列入了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务实合作项目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