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第二届“招商杯”全港青少年三人篮球赛成功举行

2023-10-25新闻来源:招商局香港青年联合会


10月22日—23日,由招商局集团主办、招商局香港青年联合会和招商轮船共同承办的第二届“招商杯”全港青少年三人篮球赛在香港湾仔修顿球场成功举行。



香港城市大学、培正中学、拔萃男书院、英华女学校、崇真小学暨幼稚园等香港96间学校,中银香港、华润集团、中国电信等12家在港中资机构,香港警队、香港惩教署等6个特区政府下属机构,以及招商工业、招商海通、创毅公司等集团在港单位,共派出126支球队展开激烈角逐。协恩中学、汉华中学、地利亚修女纪念学校、保良局蔡继友学校、德望学校分获学生组U11、U13、U15、U18男女队桂冠;光大香港、工银亚洲分获中资组冠亚军;社区组桂冠由香港惩教署摘得;招商永隆银行获得招商组冠军,招银国际、招商银行香港分行分获二、三名。



“招商杯”全港青少年三人篮球赛发起于2021年12月,是招商局集团积极响应特区政府施政报告、助力特区政府推广受青年人欢迎的城市运动项目之重要举措。首届比赛有104支队伍参加,在香港教育界、体育界和商界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本届“招商杯”全港青少年三人篮球赛覆盖面更广、参与度更高,香港中资企业协会、香港游乐场协会等主动出任支持单位,并将该项赛事作为“中企服务青年发展进社区”的重要内容。


招商轮船监事会主席孙湘一在致辞中表示,招商局始终坚持与香港社会同心同行、扎根和服务香港的优良传统,将创造更多机会让更广泛的香港青少年群体了解招商局、走进招商局,共同建设香港的美好未来。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经济部副部长吕峰,中国香港奥林匹克委员会副会长贝钧奇,香港警务处总警司林鸿钏,香港立法会议员陈学锋、周浩鼎、梁熙,香港中国企业协会副总裁曾燊典,香港中华教育基金主席张小舒,香港金融管理学院董事长王中英,港区全国政协委员吕坚,佛山市政协委员严志峰等出席颁奖礼,并为33支获奖球队、11名最佳球员颁奖。


集团社会工作部、招商局香港青年联合会、招商金控、招商轮船、招商投资发展、招商永隆银行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颁奖礼。(招商局香港青年联合会、 招商轮船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