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周松出席国家级基金与杭州市商务局签约仪式

2023-10-25新闻来源:招商金控


10月24日上午,招商局国家级基金管理平台与杭州市商务局在京签订合作备忘录。杭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招商局集团总会计师周松出席活动。



此次合作备忘录的签署,是杭州市商务局与国家级基金就服务贸易创新发展引导基金(简称服贸基金)后续合作事项开展长期调研、磋商的最新成果。姚高员和周松分别代表杭州市人民政府和招商局集团见证合作备忘录的签署,并就双方后续合作事宜进行会谈。


姚高员对招商局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杭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表示,杭州自然环境得天独厚、文化历史底蕴深厚、产业资源基础坚实、经济发展动力强劲,当前正在奋力打造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今年以来,杭州成功举办第19届亚运会与第4届亚残运会,在人口规模、经济文化等领域取得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成就。希望双方以签署合作备忘录为契机,在更多领域开展紧密合作交流,发挥各自优势,实现互利共赢。



周松感谢杭州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对招商局的大力支持,并介绍了招商局的基本情况及服贸基金在杭发展情况。他表示,招商局历史悠久、业务多元,正着力推动“第三次创业”。杭州营商环境优越、产业基础坚实,服贸基金一期与杭州已建立良好合作基础,取得了不错的发展成果,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服贸基金实力,持续深化双方互利合作,推动杭州相关产业发展。


浙江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胡真舫表示,杭州与招商局已建立了深厚的合作基础,前期合作项目——浙江两山乡村振兴绿色发展投资基金与浙江服贸数字化创新发展基金取得了积极、重要合作成果。杭州市政府将在商务部的领导下,积极推进与服贸基金后续合作事宜,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提升合作层次。


杭州市政府秘书长高国飞,杭州市有关方面负责人;招商金控、国家级基金有关负责人等参加签约仪式。(招商金控 供稿)


--延伸阅读--


招商局国家级基金管理平台是由招商金控全资持有、专注于国家级政策性引导基金的运营管理平台,目前管理着 服务贸易创新发展引导基金和中国农垦产业发展基金2支国家级政策性引导基金,以及8支地方国资平台参与出资的区域型服贸子基金和地方乡村振兴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