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冯波鸣出席第六届世界油商大会

2023-10-26新闻来源:招商轮船


10月24日至26日,集团副总经理、招商轮船董事长冯波鸣带队前往舟山参加第六届世界油商大会,并与当地政府、油气运输板块重要客户进行交流。



10月25日上午,冯波鸣出席大会主论坛,并作《积极应对全球经贸变局 推动航运产业链韧性发展》主题演讲。


冯波鸣表示,人类文明将更加关注个体适应性和人与自然的共生关系,也将重新定义油气产业的运贸合作关系。航运作为联通世界经贸网络的重要纽带,首先要面对“时代之变”带来的压力和挑战。冯波鸣指出,产业链要积极应对快速变化的行业发展态势,坚持合作共赢,努力打造韧性且安全的产业新格局。持续加大清洁能源的开发和应用投入,坚持低碳转型,携手打造绿色且经济的产业供应链。坚持科技创新,共同推动产业链数字化水平整体进步。


论坛期间,冯波鸣分别与浙江荣盛控股集团副董事长项炯炯、浙能集团董事长胡仲明就深化业务合作展开沟通交流。


冯波鸣还参加了由招商轮船组织的客户招待会,期间与中石化、中石油、中海油、中化石油、恒逸石化、新奥天然气、新港国际天然气以及振华石油等油气客户进行了交流互动。


10月25日下午,由中国船东协会、中国石油流通协会共同主办,招商轮船参与支持的第六届世界油商大会全球船用燃料及绿色航运发展论坛在舟山举行,招商轮船总经理王永新出席并作《招商轮船脱碳探索与实践》主题演讲,与行业嘉宾共同讨论产业未来发展。


大会期间,招商轮船与浙能集团在集中签约环节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并见证《绿色船燃发展舟山宣言》的正式发布。


长航集团总经理丁磊,招商轮船有关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招商轮船 供稿)


--延伸阅读--


第六届世界油商大会于10月24日至26日在舟山举行。本届大会围绕“共商油气 共享机遇 共谋发展——加快构建能源立体合作新格局”主题,以高端论坛和高层对话为核心,着力打造全球油气行业交流新平台。大会邀请了来自沙特、阿联酋等“一带一路”主要产油国,以及美国、英国、德国、新加坡、哥伦比亚等20余个国家油气及相关行业的头部企业超200家,参会嘉宾近600人,覆盖了20多个油气相关产业。


大会发布了《绿色船燃发展舟山宣言》,强调要响应时代号召,共赴绿色航运之约;坚持合规经营,共营公平市场环境;提升服务质量,共创健康发展大局。宣言号召船舶航运业界要形成紧密的发展共同体,对标国际一流,构建船燃产业协同发展的新生态,努力打造中国绿色船燃服务金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