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招商局集团正式发布《可持续发展融资框架》

2023-10-30新闻来源:集团财务部


10月30日,招商局集团正式发布《可持续发展融资框架》(以下简称“框架”),该框架适用于集团及下属公司开展绿色、社会、可持续发展融资。


项目涵盖9大绿色类别 全面支持集团可持续发展


招商轮船 全球首艘双翼动力风帆VLCC“新伊敦”轮


框架符合国际资本市场协会(ICMA)及国内监管部门制定的原则及目录。框架中纳入的可持续发展项目类别广泛多元,涵盖9大绿色类别和5大社会类别的项目,并契合了多项具有影响力的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UNSDGs),其中不乏技术前沿性领域和创新性范畴的细分项目,例如合成生物技术项目。框架将助力集团低碳航运、港口、物流和公路以及绿色建筑、可再生能源、新兴产业等可持续发展项目的推进和落地。


高等级认证 拓展多元融资渠道


招商港口 粤港澳大湾区首个5G绿色低碳智慧港口“妈湾港”


国际知名认证机构穆迪对集团的融资框架授予了“优秀”等级,给予该框架对可持续发展的贡献分数为“显著”,并在“募集资金管理”部分获得“最佳实践”的评分。本次框架的设立和外部认证是招商局集团在可持续融资领域的全新尝试,将为集团各公司多市场、多行业的可持续类融资奠定坚实基础,提升各公司可持续融资的灵活度和便利性,拓展多元融资渠道,提高融资效率。


融入集团ESG管理体系 积极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


招商蛇口 全球首个三绿色认证展馆“深圳国际会展中心”


招商局集团坚定不移立足“国家所需、招商所能、大势所趋”,积极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践行央企社会责任。集团着力构建“4321”全业务全流程碳达峰、碳中和行动体系,将“双碳”目标融入集团中长期发展规划。框架将成为集团可持续发展管理体系的有机组成部分,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集团财务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