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缪建民主持召开招商局集团董事会2023年第九次会议

2023-11-02新闻来源:集团董事会办公室


10月31日,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召开董事会2023年第九次会议。集团董事长缪建民主持会议。集团董事、总经理石岱,董事钟国东、段湘晖、罗东江、陈佐夫、李辉、吴献东、钱伟伦出席会议。国务院国资委企业改革局、企干一局(董事会工作局)有关同志,集团副总经理邓仁杰,总会计师周松,副总经理李百安、冯波鸣、王秀峰,总经理助理李亚东,总经理助理、董事会秘书张军立,总经理助理张锐列席会议。


根据集团《章程》《董事会议事规则》等相关规定,经与会董事审议,会议表决通过《关于聘任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的议案》《关于调整集团董事会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的议案》《关于组建招商局科技创新(集团)有限公司的议案》《关于制定〈招商局集团科技创新管理制度〉的议案》《关于招商局集团2023年度会计师续聘方案及相关事宜的议案》《关于修订〈招商局集团融资担保制度〉的议案》《关于修订〈招商局集团产权管理制度〉的议案》等8项议案。会议通报了董事会成员变更情况、董事会2024年会议及调研工作安排。


其间,董事会召开战略、投资与可持续发展委员会2023年第五次会议,提名委员会2023年第三次会议,审计、风险与监督委员会2023年第四次会议,委员对相关议案作了研讨并从客观、独立的角度提出意见和建议。集团还组织召开2023年度第二次外部董事务虚会,会议围绕集团2023年度战略评估与优化方案、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等议题充分讨论、相互启发。


董事会会议前,集团召开议题情况介绍会,外部董事就重大事项决策、重要项目安排作了深入沟通交流。


集团首席战略官、战略发展部/科技创新部部长邓伟栋,财务部部长刘威武,产业发展部/业务协同部部长刘昌松,招商轮船总经理王永新,集团办公室(董事会办公室)、财务部、战略发展部/科技创新部、产业发展部/业务协同部、招商轮船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列席相关会议。(集团董事会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