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招商局太平湾签署厦门象屿植物蛋白加工项目协议

2023-11-03新闻来源:招商局太平湾


11月3日,太平湾粮油供应链产业园——厦门象屿植物蛋白加工项目签约仪式在大连举行。招商局太平湾开发投资有限公司与大连太平湾合作创新区管委会、辽宁港口集团、象屿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厦门象屿植物蛋白加工项目投资合作系列协议。大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绍旺,副市长楚天运,招商局集团副总经理、招商局太平湾董事长李百安,象屿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象屿股份董事长邓启东出席并见证签约。



仪式上,大连市政府党组成员、太平湾合作创新区管委会主任李奇,招商局太平湾总经理胡勇,辽港集团首席运营官、总经理李国锋,象屿股份总经理齐卫东分别代表各方签署了项目投资合作系列协议。至此,总投资10亿元的粮油项目落地太平湾,太平湾粮油供应链产业园正式迈入发展快车道。


根据协议,象屿股份将在太平湾合作创新区投资新建植物蛋白加工项目,形成加工、储存、贸易、物流一体化的现代化大型粮油加工仓储物流产业基地。项目总投资约10亿元,达产后年可加工油料180万吨,年产值约60亿元。



李奇为象屿农产常务副总经理姚亮经现场颁发营业执照。为促进项目早日落地开工,太平湾管委会审批服务局启动重大项目“签约即出照”管理程序,提前介入、帮助指导,助力项目快速完成了市场主体登记。


参加签约仪式的还有大连市交通运输局、市政府口岸办主要负责人,招商局集团产业发展部/业务协同部、招商局太平湾有关负责人,象屿股份有关负责人,以及媒体记者等。(招商局太平湾 供稿)


--延伸阅读--


太平湾合作创新区是招商局集团与辽宁省、大连市合作共建的战略性重点产业园区项目,是国务院国资委确立的国资国企综合改革特别示范区。象屿股份作为象屿集团旗下上市公司、国内粮油供应链知名行业龙头,具有良好的品牌带动效应。厦门象屿植物蛋白加工项目的成功导入对太平湾合作创新区意义重大,作为太平湾粮油供应链产业园的链长企业,将进一步拉动粮油食品产业集聚,带动构建太平湾粮食全产业链生态体系,有力服务东北区域饲料蛋白及油脂产业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