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冯波鸣拜会河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孙守刚并调研郑州航空港综合实验区

2023-11-04新闻来源:集团交通物流部


为推进落实《河南省人民政府与招商局集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集团副总经理冯波鸣11月1日带队赴河南郑州,拜会河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孙守刚,与河南省副省长张敏会谈,与郑州市委副书记、市长何雄交流,现场调研航空港综合实验区,并与相关单位就进一步深化合作、挖掘机会进行座谈。



孙守刚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冯波鸣一行表示欢迎,感谢招商局集团长期以来对河南发展的关心支持。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五次视察河南,寄予“奋勇争先,更加出彩”殷殷嘱托,为现代化河南建设擘画了蓝图、指明了方向。当前,全省上下正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抢抓“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重构性机遇优势,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奋力走出以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华山一条路”,建设大交通、大枢纽、大物流,加快实现交通区位优势向枢纽经济优势转变。招商局集团主要业务板块与河南发展战略高度契合,合作空间广阔,希望招商局集团充分发挥资源、渠道、管理优势,在交通物流、生物医药等领域进一步深化合作、互利共赢。河南将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提供优质服务,全力支持招商局集团在豫发展,推动双方合作取得更加丰硕成果。


冯波鸣对河南省委、省政府一直以来给予招商局集团在河南发展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介绍了招商局百年发展历程,以及“第三次创业”的历史内涵,简要汇报了招商局旗下8家成员企业在河南开展投资与经营的情况。他表示,招商局集团与河南省合作渊源已久,近年来,河南省不断加大产业扶持力度,坚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河南省委、省政府大力支持建设的郑州航空港综合实验区规划前瞻、推行坚决、要素齐全、体系完备、功能健全,是国内优质开发区典范。此行收获颇丰,更加坚定了招商局深耕河南、在豫发展的信心决心,下一步将持续加大在空港物流园区的投资力度,深化双方在陆港公司运营管理、金融、产城融合等领域合作,为河南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冯波鸣与何雄进行会谈交流,双方就海外仓合作、在郑产业发展等相关合作事项进行深入探讨。



在郑州市航空港区调研期间,冯波鸣先后参观了城市会客厅、比亚迪郑州生产基地,调研考察了郑州国际陆港新址、中国外运仓储物流园区项目选址地块,实地了解双方在谈项目的推进情况,并见证了中国外运、航空港区、国际物流枢纽建设公司三方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


11月2日,招商轮船与宇通客车在郑州市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宇通客车作为河南省的本土企业,位居行业龙头地位,与招商轮船长期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该协议的签署正是落实集团与河南省战略合作协议的具体体现,将进一步深化双方在汽车供应链领域的合作。


河南省商务厅厅长王振利,航空港实验区管委会主任田海涛,省交通运输厅、河南投资集团、河南国际物流枢纽建设运营公司相关负责人;长航集团总经理丁磊,集团战略发展部/科技创新部、交通物流部,招商港口、招商轮船、中国外运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集团交通物流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