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链接中外 共绘华章丨招商局集团连续六年参加进博会

2023-11-08新闻来源:集团海外部/国际合作部


11月5日,以“新时代,共享未来”为主题的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简称“进博会”)在上海开幕。招商局集团总经理石岱出席开幕式,集团副总经理冯波鸣、总经理助理李亚东参加进博会分论坛及相关活动。今年是招商局集团连续第六年参加进博会展览,也是集团多个业务板块海外成员企业首次联合参展。集团旗下港口、物流、城市与园区综合开发及食品贸易板块等11家海外成员企业集中亮相,12个项目集中签约,集团以进博会为纽带,携手合作伙伴共享发展机遇,实现互利共赢取得丰硕成果。



5日上午,在开幕式结束后,石岱陪同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苟坪,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会长、党组书记任鸿斌等分别参观了招商局成员企业展台。石岱还现场调研了进博会中国外运主场物流保障工作,并慰问一线员工。



6日,冯波鸣、李亚东代表集团参加了国务院国资委主办的“开放创新赋能企业发展”分论坛,受邀出席中白工业园展台开馆仪式,并与白俄罗斯经济部长切尔维亚科夫·亚历山大、白俄罗斯驻华大使先科·尤里、中白工业园管委会主任亚罗申科·亚历山大等嘉宾深入交流。






进博会期间,集团现场举办了集中签约活动,冯波鸣、李亚东与合作企业负责人共同见证签约仪式。集团所属招商工业、招商蛇口、中国外运等单位共与10家合作伙伴签署12项采购合同,总签约额达1.87亿美元,包括招商局金陵船舶(江苏)有限公司、招商局重工(江苏)有限公司、吉布提国际自贸区运营公司、红海世界有限公司等集团所属单位与现代重工有限公司、康士伯海事、麦基嘉公司、赫德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山西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合作伙伴分别签订采购合同。



集团展台通过展板、视频、模型及实物展品相结合,充分展示海外成员企业扎根当地服务国内外上下游企业,积极践行ESG理念,实现互利共赢的发展成果,吸引了众多观众到展台沟通交流。



集团海外部/国际合作部、招商蛇口、招商港口、辽港集团、招商轮船、招商工业、招商海通、中国外运、长航集团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集团海外部/国际合作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