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招商局集团荣获香港特区政府“共创明Teen”计划策略伙伴大奖

2023-11-08新闻来源:集团社会工作部


11月4日,香港特区政府推行的第一届“共创明Teen”计划毕业礼在香港会展中心举办,2000多名学员连同友师一同出席活动。政务司司长陈国基主持毕业礼,勉励全体毕业学员继续力争上游、实现梦想,并向所有合作伙伴和友师表达谢意。招商局集团在此次毕业礼活动上,获得特区政府颁发的“策略伙伴大奖”。


招商局集团积极响应特区行政长官“同建关爱共融社会,增加青年上流机会”的政纲号召,从2022年开始,主动参与“共创明Teen”计划。


一年来,招商局集团积极帮扶香港弱势社群的家庭,选拔35名集团在港优秀员工担任友师,与香港青少年一对一结对子帮扶,并提供100万港元资金资助该计划。集团突出招商特色,积极申报并协办“共创明Teen”计划团体活动,包括为项目学生参观香港最大红酒窖和最大米仓(招商仓码)提供活动支持,以实际行动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改善民生。


招商局集团还组织“共创明Teen”计划友师和沙田地区部分中小学青少年开展促进两地青年交流的内地参访交流活动,组织举办了“共创明Teen”计划友师和学员分享经验座谈会,持续关心关爱友师成长,得到特区政府、社会各界和项目参与学生的充分认可。


“共创明‘Teen’计划”主要是面向来自弱势社群,尤其是居住在“劏房”的中学生。特区政府发挥带头作用,发动社会力量,邀请商界参与,商界提名一些具有丰富人生经验的友师、协办一些具有启发性的团体活动、提供资金赞助等,通过政、商、民合作,帮助学员开阔视野,增强自信,树立正确人生观,力争上游。(集团社会工作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