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王秀峰出席集团消防宣传月主题活动

2023-11-09新闻来源:集团安全环保监督管理部


11月是全国消防宣传月,今年11月9日是第32个全国消防日。集团在深圳举办消防宣传月主题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部署消防月活动和集团消防安全工作,集团副总经理王秀峰出席活动。



王秀峰在活动上指出,各单位要把消防宣传月活动作为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服务集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始终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把工作重心放在事前预防上,真正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依法履行消防宣传教育和消防安全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消防安全管理工作。


王秀峰要求,各单位要紧紧围绕消防宣传月“预防为主,生命至上”的活动主题,加强组织领导,细化活动方案,培育安全文化,结合行业领域消防安全特点和工作实际,开展形式多样、富有特色的消防宣传教育活动。要落实好全员教育培训“三个一”活动,组织好一次火灾警示教育、一次消防安全培训和一次消防疏散演练,进一步提升消防技能和应急处置能力。


王秀峰强调,冬季火灾事故易发高发。各单位要认真落实集团工作部署,结合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和安全管理强化年行动,集中力量深入开展火灾重大隐患排查整治、燃气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和冬季火灾防控工作。要盯紧看牢燃气、危险化学品、电气等专业领域,全面排查人员密集、混合经营等重点场所,坚决整治违规电气焊、占堵疏散通道等突出问题,拿出实招硬招,及时消除各类火灾风险隐患,确保集团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活动期间,邀请了中国人民警察大学火灾烟气控制研究中心副主任侯耀华作消防安全专题培训,并观看了全国消防宣传月主题宣传片。


活动由集团安全环保监督管理部部长赵耀铭主持,各级公司有关负责人、安全管理和消防管理人员共8000余人在现场及通过视频参加活动。(集团安全环保监督管理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