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李亚东调研辽港集团、招商局太平湾党建工作

2023-11-10新闻来源:辽港集团


11月8日,集团总经理助理兼党建工作部部长李亚东带队,深入辽港集团大连汽车码头公司党总支、大连集装箱码头公司团总支,实地调研辽港集团基层党建、团建工作,开展座谈交流,听取了辽港集团、招商局太平湾党建工作情况汇报。


听取汇报后,李亚东对两家单位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辽港集团党建工作基础扎实、不断提升、独具特色。辽港集团党委经过充分调查研究,制定了“1324”战略,明确了自身新的发展方向,很好地发挥了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推动各项工作稳步开展并取得显著成效。希望辽港集团将“两带两创”基层党支部建设经验总结好、推广好,为党建工作持续注入新活力。招商局太平湾作为全新起步、全面建设的新项目、新平台、新模式,坚持高起点、高标准推进党建工作,在公司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明确了“两产两区”的发展目标,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太平湾开发建设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李亚东要求,要高度重视国资国企党建工作,层层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要围绕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企业整体战略和主业主责这条主线,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和团员青年主题教育等相关重点工作,推动走深走实,做到善始善终。


李亚东一行参观了大连汽车码头公司作业区、“党员之家”,大连集装箱码头公司企业文化与智慧港口展厅及智能操作中心,实地了解企业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并与党总支、团总支党员和团青代表交流座谈,同思考、话心声,聚焦企业党建、团建工作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为基层党组织、团组织建设“把脉开方”。李亚东强调,要坚持抓基层打基础,夯实“三基”建设,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高度重视团青工作,加强党建带团建,在强国建设中彰显青春力量。


集团主题教育第三巡回督导组、集团党建工作部,辽港集团、招商局太平湾、辽港股份,大连汽车码头公司、大连集装箱码头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辽港集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