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李百安出席2023德中经济峰会

2023-11-12新闻来源:招商蛇口


11月9日,2023德中经济峰会在上海开幕,900多位来自中德两国的政商学界人士齐聚一堂,探讨合作前景。集团副总经理李百安出席峰会并作主旨演讲。


本届峰会由德国海外商会联盟•大中华区主办,旨在推动中德企业间的供需对接、产业合作,加快行业绿色发展转型升级。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代表出席活动并发表精彩演讲。



李百安受邀作为中方企业代表发表题为“把握新兴产业发展机遇,共促中德合作,共创美好未来”主旨演讲,分享了招商局集团布局新兴产业、积极推进国际化发展方面的实践,探讨如何以企业力量与各界联手推动中德合作向纵深发展。他表示,招商局集团正处于锚定“世界一流”、打造“两条曲线”、推动“第三次创业”的重要阶段,将持续深化与上海市的合作、与德国的合作、与各界产业创新力量的合作,为构建新发展格局、畅通内外循环作出应有贡献。


李百安指出,绿色科技关乎地球的未来,招商局集团围绕“3060”双碳目标统筹布局,发展绿色科技,推进绿色转型。生命科技关乎人类的未来,招商局集团积极助力“健康中国”建设,大力发展生命科技及大健康产业。数字科技关乎世界的未来,招商局集团积极服务“数字中国”建设,把握数字经济发展机遇,结合数字化招商局的建设,围绕人工智能打造核心竞争力。当前,为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加快发展新兴产业,招商局正加速构建新兴产业主题园区,持续推动新兴产业合作在园区落地。



在峰会分论坛演讲环节,招商蛇口相关负责人作了“产业园区可持续发展(ESG)的探索与实践”主题分享。(招商蛇口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