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招商局智融供应链服务有限公司正式揭牌

2023-11-13新闻来源:招商租赁


11月8日,在招商租赁成立七周年庆典活动现场,招商租赁全资子公司“招商局智融供应链服务有限公司”(简称“招商局供应链”)正式揭牌成立,集团总会计师周松出席仪式活动。


招商局供应链依托招商局集团丰富的产业场景,为内外部产业上下游中小企业提供供应链金融服务,是招商租赁践行“产融协同”初心,落实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金融强国时代要求的重要举措。作为“招商局集团产业供应链金融平台”的运营方,该公司将不断打造覆盖地产、贸易、物流、制造业等多个行业的数款供应链金融产品,持续与国内主流银行、保理商等金融机构进行业务合作与系统对接,专业化开展供应链金融服务,促进产业链核心企业和上下游企业多级联通、协作互惠,为广大中小微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供应链金融服务方案。


作为一家注册在珠海横琴的央企子公司,招商局供应链将紧紧把握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的发展机遇,积极探索普惠金融创新,不断推进新产品、新模式的研究与落地,为集团供应链产业链创造新价值,为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积极贡献,彰显央企担当,贡献招商力量。


招商租赁有关负责人为公司揭牌。揭牌仪式后,招商局供应链与客户代表举行了合作签约仪式。


集团首席数字官(CDO)、招商金控副总经理、招商租赁董事长张健,招商租赁总经理杨皓出席仪式活动。(招商租赁 供稿)


--延伸阅读--


招商租赁根据公司业务转型发展战略,围绕集团内“产业链核心企业”价值,重点布局并开展了供应链金融业务,通过金融科技手段,为集团内外核心企业提供融资、结算、现金管理等一揽子供应链金融服务。2022年11月,招商租赁与招商局集团数字化中心联合建设的“招商局集团产业供应链金融平台(一期)”正式上线,依托招商局集团在贸易金融和交通物流领域的“链长”地位,构建连接产业、交通物流、商贸、金融为一体的“产业+金融+科技”的供应链金融平台,服务实体经济,支持小微企业纾困解难。截至2023年10月,平台累计服务规模近800亿元,业务量近3万笔,累计为集团产业链上下游4000余家中小企业提供供应链金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