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张军立出席香港第七届“乐龄科技博览暨高峰会”开幕仪式

2023-11-24新闻来源:招商局慈善基金会


11月23日上午,由香港特区政府和香港社会服务联会联合主办,招商局慈善基金会主要赞助的第七届“乐龄科技博览暨高峰会”(GIES)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开幕。香港特区政府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孙玉菡,澳门特区政府社会工作局局长韩卫,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社会工作部副部长周和,深圳市民政局局长熊瑛,广州市民政局二级巡视员易利华,香港社会服务联会主席陈智思,集团总经理助理、招商局慈善基金会执行理事长张军立等出席活动。



首届GIES于2017年举办,至今已成为全港规模最大的乐龄科技公众教育活动,是安老领域一年一度的旗舰项目。至今,招商局慈善基金会已连续七年参与资助香港GIES博览会,累计展示4,400多件代表世界前沿技术的助老科技产品和创新服务,吸引20万人次进场参观,引导树立积极老龄观,获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张军立在致辞中介绍,招商局自1873年起就在香港发展业务,至今已植根香港150年。近年来,招商局依托招商局慈善基金会专业公益平台,相继在香港打造了招商局“C ME FLY”“招商暖邨”等公益品牌,持续为青少年发展和民生改善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社区是居民生活及城市公共服务的基本单元,关系着每一个人的生活质量与幸福感。招商局率先于2021年独家开发“e赁务”乐龄科技租赁系统,积极部署推动“乐龄科技进社区”,为香港老年人提供更多福祉。招商局重视科技创新,期待与各方共同推动更多本土研发、生产、应用的乐龄科技发明,助力香港国际创新科技中心建设,为构建大湾区智慧颐养优质生活圈探路先行。



孙玉菡在致辞时表示,“乐龄科技博览暨高峰会”已成为社福界每年最大的乐龄科技活动,政府鼓励社会善用乐龄科技,改善长者生活,减轻照护者的压力。政府将于2024-25年向“乐龄及康复创科应用基金”额外注资10亿元港币,进一步将基金用途拓展至家居使用的乐龄科技产品,以期推动乐龄科技进入家居、惠及长者。



陈智思感谢招商局持续多年支持推动乐龄科技在香港的发展。本届GIES专设“远程复康训练平台”主题馆和“智慧健康老龄化”主题馆,结合不同乐龄科技产品和人性化应用方案,为长者居家安老提供了更多选择。论坛云集各地专家探讨粤港澳大湾区智慧养老的合作与发展,期待大家互相交流、协作共建,让长者在社区享受优质生活和护理服务。



今年的GIES吸引超过200个参展单位,展出近800种来自香港和世界各地的乐龄科技创新产品及应用方案,包括跌倒侦测/防跌、健康监测、遥距医疗装置及系统,康复器材、日常生活和出行辅助器具等类别,涵盖医、食、住、行等领域。公众可于11月23日-26日期间免费入场体验各类创新科技。(招商局慈善基金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