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招商局集团精彩亮相首届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

2023-11-30新闻来源:集团交通物流部


11月28日,首届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下称“链博会”)在北京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强出席首届链博会开幕式暨全球供应链创新发展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招商局集团总经理石岱参加大会开幕式。


开幕式前,李强总理到链博会展馆巡馆并与有关企业负责人互动交流。石岱汇报了招商局集团着力打造供应链服务资源体系、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有关情况。近年来,招商局集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推进现代产业链链长建设。一方面,集团不断巩固拓展产业布局,打造遍及全球的枢纽、网络、通道资源体系,为全球供应链安全、稳定、畅通提供有力支撑;另一方面,集团推动航运、港口、物流产业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打造港航物流行业龙头骨干企业,为传统产业变革贡献“招商方案”。



本届链博会上,招商局集团紧紧围绕“链接世界 共创未来”大会主题,从资源支撑、网络布局以及创新转型等维度,首次向公众系统展示了招商局集团致力于推进现代供应链服务体系建设,维护国内国际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的实践与成果。


此次链博会为集团在供应链上下游开拓市场、建立合作伙伴关系提供了良好的机遇。链博会开幕以来,集团展台已接待来自国家发展改革委、住房城乡建设部、商务部、中国贸促会等相关单位,以及北京、天津、河北、内蒙古、辽宁、黑龙江、山东、湖南、广东、广西等地方团组观展。



集团交通物流部部长刘振华,招商港口、招商轮船、中国外运、长航集团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集团交通物流部 供稿)


--延伸阅读--


作为全球首个以供应链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链博会聚焦促进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合作,注重绿色低碳发展、数字化转型,推动经济全球化健康发展。大会以“链接世界 共创未来”为主题,设置智能汽车链、绿色农业链、清洁能源链、数字科技链、健康生活链等五大链条和供应链服务展区,515家中外企业和机构集中展示各链条上中下游关键环节的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