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王秀峰出席集团2023年度内部审计专题培训

2023-12-02新闻来源:招商金控


11月30日,集团2023年度内部审计专题培训在深圳蛇口举行,集团副总经理王秀峰出席并讲话。中国内部审计协会会长鲍国明、准则与学术部主任张晓瑜受邀作关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新时期内部审计高质量发展”以及“内部审计准则的修订情况解读”“审计质量评估的最新要求解读”的专题培训。



王秀峰对鲍国明、张晓瑜应邀授课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对集团内部审计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履行内部审计在提升集团治理能力和完善集团治理体系中的职能。二是集团各级内部审计机构要重点关注规范经营和防范风险,充分发挥“探照灯”和“显微镜”作用,助力集团“第三次创业”。三是统筹抓好全年审计监督各项工作,确保年度工作目标实现良好收官。



鲍国明指出,党中央赋予内部审计工作新职责、新使命、新要求,要求把党的领导贯穿于审计工作全流程,把推动党和国家重大决策部署在本单位有效落实作为首要职责,稳步推进审计全覆盖。鲍国明深入分析了内部审计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介绍了提升应对风险与挑战的能力等五个方面发展路径。张晓瑜对国内外内部审计准则的发展和演变、内部审计质量评估的发展和现状作了讲解。



招商金控总经理刘辉表示,招商局金融业务在支持实业发展中诞生,在应对风险中成长。招商金控将始终坚持把风险管理放在首位,持续推进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建设,大力提升全面风险管理能力。同时,继续充分发挥内部审计“第三道防线”作用,提升内部审计的专业性、全面性、针对性。



本次培训由招商金控承办。集团风险管理部/法律合规部/审计部部长杨运涛,招商金控及集团金融板块、实业板块等20余家单位内部审计工作负责人、审计业务骨干等140余人现场或线上参加培训。(招商金控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