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招商工业在2023年中国国际海事会展发布新船型

2023-12-06新闻来源:招商工业


12月4日,2023年中国国际海事会展在上海开幕。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交通运输部水运局副局长易继勇,丹麦工业、商业和金融大臣莫滕•博德斯科夫,丹麦驻华大使马磊,挪威驻华大使白思娜,上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为人,招商局集团副总经理、招商工业董事长邓仁杰出席开幕式和相关活动。



本届会展整体规模创历届之最,共吸引超过30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家参展企业参展,招商工业作为参展商,携旗下各品牌公司、控股公司及系列主打产品参展。




12月5日,辛国斌、易继勇、莫滕•博德斯科夫、白思娜、王为人等嘉宾来到招商工业展台,了解招商工业在绿色船舶、海工装备、智能制造等方面的创新成果。



活动当天,招商工业举行新研发船舶发布会。在白思娜、郭大成、邓仁杰、招商工业总经理胡贤甫和DNV船级社副总裁Oyvind Petterson的共同见证下,招商工业集中发布了18万立方米液化天然气(LNG)运输船、20万立方米LNG运输船和超大型智能绿色11000车位汽车运输船(PCTC)等3型新船型设计。DNV船级社向招商工业旗下江苏重工、芬兰德他马林船舶设计公司、南京金陵分别颁发了设计认证证书。


18万立方米LNG运输船


20万立方米LNG运输船


超大型智能绿色11000车位汽车运输船


海事展期间,招商工业积极深化与业界伙伴的沟通合作,先后与山东海洋能源、DNV船级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与中船发动机、英国BART公司、格兰富水泵等多家企业签署合作协议,一批具有代表性的合作项目在展会现场密集签约。(招商工业 供稿)


--阅读延伸--


近年来,招商工业依托新技术、新能源、新材料,持续扩大在船舶及海洋装备绿色化、智能化领域的科技研发投入。此次新船型发布会,充分展现了招商工业在新时代、新背景下的新作为、新成就,为进一步夯实招商工业在超大型LNG运输船和汽车运输船领域的市场领先地位奠定了坚实基础。


本次发布的三款新船型,是招商工业在市场竞争中坚持走专业化、高端化、绿色化发展道路,针对市场需求进行研发的最新成果。18万立方米LNG运输船是国内目前在建的装载量最大的LNG运输船,已获得多个建造合同;20万立方米LNG运输船是招商工业在18万立方米LNG运输船的基础上,将船型主尺度、技术规格和关键设备能力进一步优化升级,为船东开拓新市场提供的更有竞争力的船型;超大型智能绿色11000车位汽车运输船是招商工业在自研的7000车PCTC船和9300车甲醇动力PCTC船基础上,开发的新一代世界最大绿色环保汽车运输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