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集团外部董事调研中国外运

2023-12-06新闻来源:中国外运


近日,招商局集团外部董事罗东江、陈佐夫、李辉、吴献东一行赴中国外运调研,全面了解中国外运改革发展及经营情况。集团副总经理、中国外运董事长王秀峰参加调研。



在北京期间,集团外部董事一行听取了中国外运历史沿革、组织架构、网络布局、“十四五”战略实施、经营情况及近期重点工作等情况汇报,并对中国外运经营发展中的痛点难点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指导意见。现场考察了联合创新基地、外运空运,听取了关于空运通道建设、战略转型以及经营发展情况的汇报。



在南通期间,集团外部董事一行调研考察启东吕四港区重装码头和内河码头,听取了中外运苏中有限公司工作汇报,并就未来码头资源平台、项目深度合作等相关问题与现场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广州期间,集团外部董事一行调研运易通公司,详细了解运易通的市场分析及判断、商业模式选择、产品服务、科技创新和科改示范企业建设等情况。调研外运物流萝岗仓库,现场观看了全自动 BC 融合仓操作流程和运作模式,听取了外运物流资源整合、经营管理、发展思路等方面情况的汇报。


调研期间,集团外部董事对中国外运近年来深刻洞悉市场和行业变革、积极推动转型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对中国外运下一步发展提出了希望和要求。要提高站位,加强海外能力建设,充分发挥织网作用,在集团海外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要加快步伐,加大数字化投入,坚定走实中国外运数字化转型道路,不断推进以数字化技术为手段的管理提质升级。要先行先试,以改革促创新,以创新促发展,迈稳市场化改革“坚定步伐”,锻造科技创新“硬核实力”。要统筹兼顾,在发展的过程中科学把握好轻重资产的合理配置、守住运营中的风险控制和合规管理的底线。


中国外运总经理宋嵘,集团董事会办公室、中国外运相关负责人,外运空运、外运华东、外运物流、运易通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相关调研活动。(中国外运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