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王秀峰主持召开集团涉众场所安全管理座谈会

2023-12-11新闻来源:招商蛇口


12月6日,集团副总经理王秀峰率队督导检查招商蛇口旗下上海曹路花园城安全生产工作,并主持召开集团涉众场所安全管理座谈会。



王秀峰现场检查了曹路花园城消防控制室、消防水泵房、微型消防站等消防重点部位及餐饮商户燃气安全,听取招商蛇口招商商管安全管理工作汇报。王秀峰对招商蛇口商业安全管理工作给予肯定,并指出,招商蛇口商业规模不断扩大,相关场所人员密集、火灾荷载大、疏散难度高,要进一步落实做好安全管理。



王秀峰主持召开集团涉众场所安全管理座谈会。他强调,各单位要切实抓好涉众场所的安全生产工作。要聚焦“中心”,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敏锐性,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要抓好“核心”,切实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时时拧紧安全链条,加强对外包方、承租方的安全监管,强化前端管控,明确各方的安全责任。要找准“重心”,切实加大消防安全管理力度,深刻吸取行业领域的典型火灾事故教训,举一反三严查密防,持续深入开展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要做到“用心”,切实提升应急能力建设,通过多种形式开展经常性的消防安全宣传教育与培训,不断优化完善应急疏散预案,突出抓好消防队伍建设,加强实战演练,进一步提高火灾应急处置和现场疏散组织能力。要守住“恒心”,切实推动安全生产综合治理,提早谋划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重点工作,通过人防、技防、管理防等综合措施,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安全水平提升。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安全生产法》。会议指出,2021年《安全生产法》修订实施后,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新要求,更加明确了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的安全生产第一责任。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各级主要负责人要牢记并落实七项安全生产法定职责,真正学懂弄通,指导实践,通过新《安全生产法》学习,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集团安全环保监督管理部部长赵耀铭,招商蛇口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招商蛇口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