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邓仁杰出席招商工业威海金陵邮轮级高端客滚船交付仪式

2023-12-13新闻来源:招商工业


12月11日—12日,集团副总经理邓仁杰出席招商工业威海金陵邮轮级高端客滚船Finncanopus交付仪式并进行安全生产督导检查。本次交付的客滚船是为意大利Grimaldi集团旗下子公司Finnlines Plc建造的第二艘,拥有5100米车道/1100客位。仪式前,邓仁杰分别会见了威海市委书记闫剑波、市长孔凡萍,就进一步加强双方经贸合作进行交流。



孔凡萍,Finnlines公司总裁Tom Pippingsköld,Grimaldi集团西班牙公司总经理Ettore Morace,意大利船级社亚太区总裁Simone Manca,招商工业总经理胡贤甫、副总经理吴四川,Finnlines新造船经理Juha Ahia以及威海金陵总经理郑和辉等出席交船签字仪式。Juha Ahia、吴四川、郑和辉共同签署交船文件。



邓仁杰对项目的顺利交付表示由衷的祝贺。他表示,招商工业是招商局集团旗下重要的制造业板块,凭借“招商金陵”的品牌优势和市场口碑,已在特种船市场具有世界领先的技术水平和生产业绩。他强调,本次交付的新一代邮轮级高端客滚船是船厂与船东精诚合作,加快推动船舶绿色化、智能化的重要成果,也是威海市委、市政府支持威海金陵发展的重要体现。



孔凡萍指出,威海市是首批国家船舶出口基地,威海金陵依靠“精造强修”的发展战略,良好地带动了全市船舶与海工装备产业发展。希望招商局集团继续关心支持威海的船舶产业发展,推动双方合作实现更大突破。期待Gramaldi集团持续加强与威海金陵的合作,威海市政府将本着“企业所需、威海所能”原则,与企业携手共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Tom Pippingsköld先生在致辞中表示,威海金陵与Finnlines公司合作良好,威海金陵的现代化建筑和良好的基础设施,尤其是员工的工作能力、专业能力和管理技能,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感谢威海金陵为Finnlines 公司提供了又一艘美丽、现代、环保的客滚船。



Simone Manca先生表示,Finncanopus与今年7月份交付的Finnsirius,是世界上最高等级的邮轮级高端客滚船,被RINA授予最高等级舒适性符号和RINA GREEN PLUS符号,达到了邮轮的舒适性标准。该船安装的5兆瓦电池系统,使其在港口停泊时,达到零排放状态,展现了其高效和环保的设计,并祝愿Finncanopus一帆风顺,希望今后的合作取得更大的成功。



威海市政府有关单位,船东现场监造组、意大利RINA船级社、招商局集团财务公司、中国进出口银行深圳分行、招商银行烟台分行等合作单位,以及招商工业办公室、威海金陵、上海研究院、Deltamarin相关负责人参加交船签字仪式。



在威期间,邓仁杰会见了威海市委书记闫剑波,双方就威海金陵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未来给予的支持政策进行了深度交流。随后,邓仁杰前往威海金陵在建客滚船项目,就冬季安全生产开展专项督导检查,详细了解了单船应急管理和冬季防寒防滑等安全管理机制,强调冬季是安全生产事故的易发期、高发期,船厂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切实抓好生产一线各项物资保障,确保冬季安全生产稳定有序。(招商工业 供稿)


--阅读延伸--



Finncanopus是一艘自动化程度高、装修豪华的邮轮级高端客滚船,采用国际先进的环保理念和网络技术设计,是新一代高端邮轮级客滚船的引领者。该船总长235.64米,型宽33.3米,设计吃水7.0米,最大可承载1212人,车道长度5100米,可装载大约200辆轿车和300辆重卡车,配有1个艏门和3个艉门,全船设置5层车辆甲板(含一层可升降活动小车甲板)。其科学的滚装布置可提高装卸效率,减少码头停靠时间。该船较此前客滚船项目增加了多项新设备、新系统,且装修风格发生较大变化,是新一代北欧风格邮轮级高端客滚船的代表。


该船交付后,将在芬兰楠塔利、奥兰群岛朗纳斯、瑞典卡珀尔谢尔三个港口间运营,不仅引领波罗的海地区高品质滚装船和客滚船服务的发展,同时也将进一步助力Finnlines Plc在波罗的海客货运输可持续发展方面扩大领先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