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王秀峰调研督查集团在渝单位安全生产工作

2023-12-19新闻来源:招商公路、招商交科、长航集团


12月12日至13日,集团副总经理王秀峰率队赴重庆对集团有关单位开展现场安全督导检查,并主持召开安全生产工作调研座谈会。


王秀峰强调,岁末年初事故易发多发,是安全生产的关键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精准管控、严查密防,加强动态辨识研判,确保重大安全风险受控在控,守牢安全生产的底线红线,全力确保集团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12日上午,检查组一行现场检查了长航集团重庆公司“长航朝天门”号游船航行及消防安全工作。检查组指出,城市游船作为涉水涉客涉众行业领域,要始终牢记“客船无小事”,切实加强安全风险管控,始终把安全责任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随后,检查组一行来到国家水上应急救援重庆长航队,听取了应急救援工作汇报,现场检查应急救援码头基地安全。王秀峰主持召开集团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和应急管理工作座谈会。会议强调,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牢中央企业社会责任,坚持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健全完善应急管理体系,突出技术创新和科技赋能,提高应急准备工作的前瞻性,进一步加强救援装备设施配置,开展实战演练,不断提升应急救援队伍专业能力。



12日下午,检查组一行对招商公路重庆公司所辖沪渝高速路段运营管理中心、南岸收费站、双河口服务区等进行现场检查,与基层安全员进行交流,听取了重庆公司安全管理工作汇报,并详细了解了隧道洞口无障碍柔性智能阻拦系统、桥梁监测系统、智慧收费机器人等科技兴安项目的应用情况。检查组强调,高速公路是安全生产的重点领域,招商公路经营管理的高速公路里程长、覆盖区域广,安全生产责任重、压力大,要从一线着手,全链条落实安全责任,全过程防范安全风险,全方位提升应急能力,切实加强恶劣天气应对处置,为人民群众平安出行提供坚实保障。



13日,检查组一行对招商交科曾家岩公司的桥隧安全通行情况、在建隧道项目及万桥公司生产车间开展现场安全检查,听取了招商交科安全管理工作汇报。检查组要求,招商交科要着力加强养护和监理业务的安全监管,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完善安全生产管理体系。要加强安全管理基础建设和基层单位安全管理体系建设,抓牢基层生产经营业务单元第一责任人安全履职,加大支持保障力度,真正打通安全管理的“最后一公里”。


集团安全环保监督管理部部长赵耀铭,招商交科董事长刘伟、总经理杨国峰、首席运营官彭金涛,招商公路、招商交科、长航集团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检查。(招商公路、招商交科、长航集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