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紧急驰援丨招商局运往甘肃地震灾区首批救灾物资已送达

2023-12-20新闻来源:集团安全环保监督管理部、中国外运


12月18日23时59分,甘肃省临夏州积石山县发生6.2级地震,灾情十分严重。招商局集团迅速行动,紧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工作要求,成立以集团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参与抗震救灾工作的具体措施。会议要求,集团上下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力参与抢险与救灾救助,坚决扛起抗震救灾的社会责任。集团旗下中国外运、招商交科、招商健康等落实集团部署,全力做好救灾急需物资运输、道路抢险保通和救灾药品调配等应急工作。


12月19日,招商局慈善基金会联合中国外运所属外运物流第一时间启动“灾急送”公益应急物流平台应急响应,并于12月20日凌晨1时许将首批物资成功送达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受灾群众手中。


灾区正值严寒天气,保暖物品需求刻不容缓,救援物资的发运时效尤为关键。考虑到灾区群众所需物资种类较多,为及时采集齐全相关物资,负责“灾急送”应急物流的外运物流西南、华南、东北、西北四家区域公司,在昆明、成都、长沙、西安以及沈阳五个救灾仓同步启动“灾急送”,承运救灾物资奔赴灾区 。


各承运单位在接到指令后立即开启绿色通道,并协同外运物流应急指挥中心同步开展组织运输、盘点仓储资源,评估道路环境、运输条件等工作。“灾急送”志愿者队伍第一时间投入工作,经过连夜奋战,五个备灾仓的救灾物资在当晚全部发运,指挥中心全程在途跟踪监控 。


西安备灾仓发运救灾物资


沈阳备灾仓发运救灾物资


成都备灾仓发运救灾物资


昆明备灾仓发运救灾物资


湖南备灾仓发运救灾物资


截至20日,中国外运共计出动10辆运输车,运送物资包括救灾箱、生活用品、睡袋、折叠床、帐篷、棉被等共计4647件、325立方米、135吨。其中,外运物流西北公司和西南公司通过有效预判,选择了最优路线,避免了因路面坍塌影响运输时效等问题,将灾区急需的1000条棉被、700个睡袋、170个温暖箱、150顶棉帐篷及时送达并安排卸货,第一时间将物资送到灾区群众手中。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招商局集团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以赴做好抗震救灾工作,帮助积石山县受灾群众尽快渡过难关,恢复正常生产生活。(集团安全环保监督管理部、中国外运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