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招商局召开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年度总结暨2024年工作部署会

2023-12-21新闻来源:集团战略发展部/科技创新部


12月18日下午,招商局集团召开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年度总结暨2024年工作部署会议。集团总经理石岱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副总经理邓仁杰主持会议,集团总会计师周松、副总经理冯波鸣,集团总经理助理李亚东、张军立、张锐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实施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提升行动,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战略高度,继部署实施国有企业改革三年行动之后,面向新时代新征程作出的一项全局性、战略性重大决策部署。集团高度重视改革深化提升行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研究明确集团推进新一轮改革的前进方向和工作重点,统一认识,强化统筹,完善机制,压实责任。集团基本完成2023年既定重点改革任务,有效巩固了改革三年行动成效,新一轮改革高质量开局起步。


会议强调,要以改革促创新,以改革引领推动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抓实抓好专项任务,持续优化体制机制,为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提供源源不断的动能。要以改革创价值,把改革融入生产经营全过程,以改革优管理,以改革提升核心竞争力,向改革要效益,锚定目标挖潜力,紧盯问题强管理。要以改革论英雄,以实绩论高下,奋力攻坚突破,全力进位争先,尽快推动新一轮改革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努力交出一份优异的改革答卷。


会议要求,集团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改革上走在前、勇争先,争当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改革行动派、实干家,在总结提升2023年成效基础上,将2024年作为攻坚之年,把集团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向纵深推进,将改革“施工图”变成“实景图”,推动集团“第三次创业”行稳致远,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努力打造央企改革创新样板,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再创佳绩。



会议以现场与视频相结合的方式召开。集团总部各部门和各直属机构主要负责人,集团各二级公司主要负责人、改革工作机构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集团战略发展部/科技创新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