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缪建民出席招商公路京津塘高速公路(天津段)改扩建工程开工仪式

2023-12-22新闻来源:招商公路


12月22日,招商公路京津塘高速公路(天津段)改扩建工程开工仪式顺利举行。招商局集团董事长缪建民、天津市副市长谢元出席活动并致辞。招商局集团副总经理邓仁杰主持活动。天津市交委主任王志楠、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彤宙、天津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智毅、招商局集团总经理助理张军立出席活动。




缪建民对天津市委市政府、相关主管部门及各合作方给予改扩建项目的大力支持致以衷心感谢。他表示,招商局集团将全力落实中央关于发挥有效投资的关键作用、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的部署要求,扎实推进京津塘高速公路(天津段)改扩建工程,按照高标准、高质量的建设原则,充分凝聚各方力量,发挥各方优势,全力以赴打造一条便捷顺畅、经济高效、绿色集约、智能先进、安全可靠的现代化高速公路,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便捷、安全、舒适的出行体验,为助推天津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招商力量。



谢元向京津塘高速公路(天津段)改扩建项目正式开工表示祝贺。他指出,京津塘高速公路在我国高速公路建设史上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也是天津市政府与招商局集团携手合作的标志性工程。他表示,天津市各主要部门、沿线各区将切实扛起责任,助推工程加快建设,支持项目早日完工。天津市愿与招商局集团进一步深化拓展各领域务实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仪式上,王彤宙代表参建单位发言,与会各方领导、嘉宾共同按下启动键,标志着京津塘高速公路(天津段)改扩建工程正式开工。


邓仁杰主持活动


招商局集团交通物流部部长、中国外运长航集团有限公司(集团北京总部)总经理刘振华,招商公路董事长白景涛、总经理杨旭东,招商交科总经理杨国峰,以及天津市政府相关主管部门、沿线各区政府、参建单位负责人及代表等参加了上述活动。(招商公路 供稿)



--延伸阅读--



京津塘高速公路的N个“第一”


京津塘高速公路作为中国高速公路的开山之作,被誉为连接京津冀地区的“黄金通道”,在中国高速公路发展史上意义非同寻常,开创了多项第一,承载着诸多荣誉:第一条经国务院批准建设的高速公路、第一条利用世界银行贷款建设并按国际标准建设的跨省市高速公路、第一条采用国际通行的菲迪克条款进行国际招标建设的高速公路、第一条跨省市界不设主线站且实行“一票制”收费的高速公路……


自1993年全线通车以来,京津塘高速公路先后荣膺中国建筑工程鲁班奖、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大奖、交通部科技进步特等奖等,被评为改革开放以来对国内外有重大影响的“全国最佳工程设计特奖”,入选新中国成立60周年“百项经典建设工程”名录。



通车30年来,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不断走深走实,为不断提高“黄金通道”的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适应社会经济发展和交通量增长的需要,京津塘高速公路(天津段)改扩建工程提上日程。


项目起点位于既有京津塘高速公路津冀界,终点位于塘沽收费站,路线全长约96.8公里,采用原位扩建两侧加宽方案,设置互通立交11座,新建互通式立交1处、服务区1处,改建服务区1处,全线按高速公路标准改扩建,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


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提高北京—天津的通行效率,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转移、支撑天津港建设世界一流港口发挥交通先行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