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李百安会见太平湾合作创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薛雁翔

2023-12-23新闻来源:集团办公室


12月21日上午,集团副总经理李百安在深圳蛇口会见大连市政府党组成员、大连太平湾合作创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薛雁翔。



李百安表示,大连是招商局集团在东北的重要投资地区,感谢大连市一直以来对招商局及相关在大连产业的关心和支持。太平湾项目是辽宁省、大连市与招商局通力合作、创新央地合作模式、共同服务东北振兴的重大项目和合作共建创新项目,发展潜力巨大。近年来,在各方大力支持下,招商局太平湾和管委会携手攻坚,按照“实事求是、量力而行、滚动开发、稳步推进”总原则,以及“创新驱动、央企抱团、内外循环、振兴东北”总思路,采取“树旗帜、搭平台、找帮手、优政策”综合举措,进行系统创新,聚焦合作模式、功能定位、开发模式、发展方式等方面实现市场化、现代化、协同化、规范化综合转型,太平湾成为多方高度重视、服务东北振兴的新项目、新平台、新模式,成绩来之不易、值得肯定。


李百安对太平湾在新阶段的高质量发展提出要求和期待,希望太平湾管委会和招商局太平湾密切合作、精诚团结、同频共振,进一步抢抓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的政策机遇、持续提高战略能级,进一步发挥“有为政府+有效市场”独特优势、营造优越营商环境,进一步聚焦招商引资、加速产业落地、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为服务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作出新贡献。


薛雁翔表示,当前太平湾正按照大连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与招商局集团的工作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抢抓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重大机遇,推动高质量发展。在辽宁省、大连市和招商局集团的坚强领导下,太平湾管委会和招商局太平湾目标一致、同向发力、凝聚合力,全力抢抓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政策机遇、全力推进优越营商环境打造、全速推进产业招引培育,进一步深化与招商局合作的体制机制,提升服务招商局开发建设能力水平,整合资源、引育结合,打造招商局集团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重要承载地,助力招商局集团“第三次创业”,服务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


会前,薛雁翔与招商资本举行工作会谈,参观了招商局历史博物馆。



招商局太平湾总经理胡勇,集团人力资源部、战略发展部/科技创新部、产业发展部/业务协同部,招商局太平湾、大连太平湾合作创新区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见。(招商局太平湾/文 集团办公室/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