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石岱“四不两直”督导检查集团在深单位安全生产工作

2023-12-27新闻来源:集团安全环保监督管理部


12月21日至22日,集团总经理石岱以“四不两直”方式带队突击检查集团在深有关单位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集团副总经理王秀峰参加检查。


石岱强调,岁末年初事故易发多发,是安全生产的关键期。当前最强寒流影响华南地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时时放心不下”的使命感,进一步完善安全管理体系,加强安全风险动态辨识和研判,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各类安全风险特别是重特大风险在控受控,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的底线和红线。



21日下午,石岱一行来到招商蛇口旗下深圳国际会展中心,直插南登录大厅、消防监控中心、微型消防站、展览场馆和布展施工现场等重点部位,检查了安全管理信息系统运行和消防设备设施、管井、疏散通道、安全出口、食堂燃气等安全管理情况,测试了消防报警系统的有效性,并与现场负责人、施工监理人员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石岱指出,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建筑规模大、结构复杂、风险点分散,展览期间人流量大、人员聚集,是集团安全管理的高风险重点单位。要深刻吸取行业领域典型事故教训,进一步强化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加强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规范设置安全警示标识,突出消防、燃气、电梯等特种设备、展馆施工和人员疏散逃生等重点领域,综合运用人防、物防、技防等手段,认真细致开展检查排查,举一反三,闭环管理,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风险隐患。要压紧压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建强安全监管队伍,协调施工监理等第三方专业力量,高标准提升场馆安全保障能力。要加强安全风险辨识研判和应急准备响应,针对展览活动、布展施工等场景特点和恶劣天气等不利影响,常态化针对性开展应急演练,防范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石岱强调,安全工作止于至善、永无止境。会展业务属于朝阳产业,在安全管理上有其特殊性,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进一步注重细节、提高品质,推动招商会展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



22日上午,石岱一行前往招商工业所属深圳孖洲岛基地,直奔绿色车间、船坞、安保监控室等一线,登上在修的FPSO“海洋石油115”轮,对安全宣传教育、生产区交通组织、消防设备设施配备、有限空间安全管控措施和应急救援装备的完好性等重点内容进行了现场检查。



石岱指出,孖洲岛基地与其他传统制造型企业不同,工作环境比较艰苦,设备多、工件多,单位面积承载密度大,要始终将人的生命安全放在安全生产工作的第一位,对生产区的布置进行梳理和优化,大力强化6S管理,开好班前会,明确责任人,实施网格化管理,加强职业危害管控和个人防护,着力提升本质安全水平,确保为广大从业人员提供一个安全有序的工作环境。


石岱要求,安全生产工作与科技创新密切结合,要加大安全管理方面的科技投入,利用5G网络和物联网等科技手段提升安全生产监控监管水平,真正做到科技兴安。要提前谋划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重点工作任务,敢作敢为,善作善为,在安全管理工作上做出成绩、作出表率。


检查结束后,石岱一行参观了孖洲岛基地安全体验馆和党群服务中心,代表集团慰问了孖洲岛基地干部员工。


集团安全环保监督管理部部长赵耀铭等参加检查。(集团安全环保监督管理部、招商蛇口、招商工业/文 集团办公室/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