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石岱会见上港集团董事长顾金山

2023-12-28新闻来源:集团办公室


12月23日上午,集团总经理石岱在香港招商局大厦会见上港集团董事长顾金山。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交流。



石岱欢迎顾金山一行到访招商局,对上港集团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招商局近期经营发展情况。她表示,今年以来,招商局积极应对外部环境挑战,总体经营业绩稳中有进。当前,集团持续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聚焦数智科技、生命科技、绿色科技等领域加快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着力打造“两条曲线”,推动“第三次创业”。上港集团集装箱吞吐量连续13年排名全球第一,是有实力的知名企业,也是世界航运业和中国外贸经济的晴雨表。双方深度合作历史悠久,希望双方在港航物流、金融服务、邮轮文旅、产城园区建设及物业、会展服务等方面持续深化拓展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促进高质量发展。


顾金山感谢招商局对上港集团发展的支持,并介绍了上港集团总体情况。他表示,上港集团在长江沿线外贸供应链构建、航运物流布局、邮轮文旅与商业开发等方面积累了一些优势,正着力强化业务协同,探索海外发展。招商局是上港集团第二大股东,双方不仅在资本层面有深度合作,更在港口投资、物流供应链、金融服务等方面有紧密交流,未来共建共享合作基础坚实、空间广阔。希望双方在各业务板块全面深化合作,探索创新路径,抱团出海、携手同行。



上港集团生产业务部、上港物流、浦东集装箱、锦江航运、上港香港等相关负责人;招商港口首席执行官徐颂,集团办公室、战略发展部/科技创新部、产业发展部/业务协同部,招商金控、招商银行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见。(招商港口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