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李百安督导检查招商蛇口在深涉众场所安全生产工作

2024-01-06新闻来源:集团安全环保监督管理部


1月5日,集团副总经理李百安以“四不两直”方式带队突击检查招商蛇口在深有关涉众场所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李百安一行直奔招商观颐蛇口颐养中心、蛇口花园城、壹棠公寓等基层单位,直插养老服务、商场商户、公寓物业和消防控制室、消防水泵房、应急发电机房、配电房、厨房等现场,实地检查了消防设备设施、疏散通道、安全出口、餐厅燃气、汽车充电桩和关键岗位人员值班值守等安全管理情况。



李百安强调,涉众场所人员密集、消防安全风险高,岁末年初各类活动叠加,人群流动性大,安全生产管理压力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防火巡查检查和隐患排查治理,确保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时刻保持畅通,严防各类意外事件发生,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氛围。


李百安指出,养老机构、大型商业综合体、服务公寓有其安全生产的特殊性,要结合业务特点,加强安全风险辨识与管控。招商观颐蛇口颐养中心老年人行动不便,要针对性完善应急疏散预案,定期组织开展应急演练,切实提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蛇口花园城刚刚完成改造升级进入试营业阶段,部分商铺仍在局部装修,要重点关注生产经营交叉期的安全防范,严格装修和动火作业等审批监管,做好商场地面的防滑提示和处理。壹棠公寓外籍租户、少年儿童多,要针对性做好安全提示,加强公共空间和儿童娱乐场所安全管控。



检查过程中,李百安代表集团慰问了现场工作人 员,向颐养老人送上了新年祝福。


集团安全环保监督管理部有关负责人参加检查。(集团安全环保监督管理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