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石岱调研招商银行

2024-01-22新闻来源:集团办公室


1月17日上午,集团总经理石岱调研招商银行,并召开座谈会,了解招商银行总体情况及数字化建设情况。招商银行行长王良参加相关活动。



石岱向招商银行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成立37年来,招商银行很好地传承了“招商血脉”“海辽精神”的家国情怀,发扬了“蛇口基因”的创新精神,从1亿资本金、34名员工成长为如今1.1万亿净资产、11万名员工的发展历程,既体现了“蛇口基因”的强大,也检验了招商银行践行市场化的强大执行力。未来要坚持党建引领,继续发挥好公司治理、战略、体制机制、队伍和文化的优势,行稳致远,朝着世界一流商业银行奋进。



围绕数字化建设调研主题,石岱对招行提出工作要求。要重视挖掘数据价值,充分借鉴市场上成熟的数据运用经验,将自身优势发挥到极致。要扩大外部研究视野,加强融融协同、产融协同。要坚持人才强行,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王良表示,招商银行拥有一支优秀的人才队伍、一脉相承的招银文化、持之以恒的战略引领、完善规范的现代公司治理体系,底色没变、家底厚实、底气十足,有信心打造成为世界一流商业银行,为招商局集团打造“两条曲线”、推进“第三次创业”作出更大贡献。



座谈会前,石岱还参观了招商银行行史陈列馆,了解招商银行的历史、战略、文化以及科技创新发展历程。


集团首席数字官、招商金控副总经理张健,集团首席战略官、集团战略发展部/科技创新部部长邓伟栋,以及集团办公室、招商银行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招商银行/文 集团办公室/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