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股价:
  • …… 0.000 0.00 0.00%

冯波鸣会见中国宝武党委常委、宝钢股份董事长邹继新

2024-01-24新闻来源:长航集团


近日,招商局集团副总经理冯波鸣在上海会见中国宝武党委常委、宝钢股份董事长邹继新。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交流。



冯波鸣对中国宝武长期以来对招商局集团的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回顾了双方的合作情况。他表示,招商局集团与中国宝武在航运物流板块合作前景广阔、大有可为,希望双方在西芒杜铁矿项目的海运、驳运、港口和物流等领域加强全方位合作,同时运营好长江绿色快线,引领长江航运绿色低碳发展。


邹继新对冯波鸣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中国宝武经营发展情况。他表示,希望双方在海外矿产资源开发、江海洋全程物流供应链打造、长江绿色快线拓展、绿色低碳发展等方面深化务实合作,探索创新路径,促进高质量发展。


其间,双方出席宝武资源&长航集团长江绿色快线项目签约仪式,听取长江绿色快线试航情况汇报。


宝武资源董事长施兵,长航集团总经理丁磊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见。(长航集团 供稿)


延伸阅读:


2023年10月12日,长江绿色快线——“长航货运002”轮顺利投入试运营。长江绿色快线首航次共计消耗LNG 23.136吨,减碳量约达15吨,航次时间较平均时间减少9天,绿色与高效两大特点凸显,领行业之先。


该系列船舶是新一代130米纯LNG动力绿色智能标准船,在动力方面,船舶采用纯LNG气体机,与柴油动力对比,CO2排放降低20%,硫氧化物及氮氧化物排放降低100%。此外,船舶在型线优化、结构轻量化、高效推进等方面集成了最新科研成果,与同类型船对比,船舶能耗降低将达到10%以上。在智能技术应用方面,该船采用了智能助航、智能能耗、船岸一体等智能技术,将大幅提升船舶航行安全和船岸管理精细度。